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台電否認限電!張嘉郡曝光內部對話紀錄打臉

台電否認限電!張嘉郡曝光內部對話紀錄打臉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曝光台電內部對話。(圖/張嘉郡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415當天是否限電準備成為「羅生門」。對此,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18)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備限電,但經濟部與台電至今仍矢口否認,連最近跳電頻傳也都推向是設備問題,她痛批「用愛發電不夠,現在要用說謊發電嗎?」

張嘉郡今日在經濟委員會指出,經濟部長王美花是蔡英文政府任內最長命的經濟部長,是未來經濟部長的學姊,質詢王美花敢不敢以學姊的身分保證不會限電?王美花答詢表示,一定會做好穩定供電的工作。對於未來核三會不會延役,王美花則回覆,依現行規劃不會延役。

王美花也證實,415當日備轉容量的確僅剩3.2%,但沒有聽說限電、分區停電等相關訊息。張嘉郡指出,過去3年政府補貼4001億元給台電,一個地震造成備轉容量下修,限電危機一觸即發,代表能源政策出了很大問題。

張嘉郡出示台電內部訊息證明,台北、基隆ADCC(區域調度中心)接獲中央CDCC(中央調度中心)指示預計於晚間7點實施輪流分區供電,更調出台電備轉容量圖與電網大幅降壓,打臉經濟部。

張嘉郡指出,王美花也承認415當天全國電網備轉容量只剩下3.2%,離全台大跳電只是一線之隔,這種情況電力調度中心做好限電準備應該是標準程序,但台電卻仍一味否認,「這只有兩個可能,不是說謊,就是無能!」

張嘉郡不滿指出,能源配比政策出問題,核三廠一號機今年要退役,供電恐出現問題,行政院3年內已經補貼台電4001億元,4月堅持漲電價之後還要面臨停電與限電危機,就是因為政府罔顧民意,企圖粉飾太平,「政府拿錢不辦事,人民情何以堪。」

張嘉郡說,不只台電內部群組討論,連綠營王姓網紅都在社群上爆料7時台電要限電的訊息,結果經濟部長卻稱不知情,到底誰才是經濟部長,如果是不實訊息,經濟部與台電怎麼能容許假訊息打擊台電的信譽,降低人民對台電的信任度。

張嘉郡表示,面對台電內部群組訊息與綠營側翼的訊息,王美花都是一無所悉,砲轟經濟部團隊是螺絲鬆了,還是團隊運作也跳電或正在限電,要求王美花展開徹查。



相關新聞


全台限電風暴隱憂再起!機組回歸供電就能無虞?專家揭1關鍵問題


桃園逾萬戶停電釀限電隱憂 蔣萬安喊話新內閣:穩定能源供應政策


王美花道歉了!桃園逾萬戶停電釀限電隱憂 強調目前供電沒問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