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6 | 品觀點

駭客「自首」搶知名度?數據曝「波型類似」疑不尋常

5日深夜社群平台巨頭Meta旗下3網站臉書、IG、Threads等,發生用戶遭強制登出的全球性故障。外界對Meta主管表示「技術問題」故障,懷疑原因不單純。更有三大駭客集團跳出來「自首」,聲稱故障事件是他們聯手發動網路攻擊造成,讓整起事件陷入疑雲。

網路資安公司 Cyberint 在網站指出,5日Meta罕見的全球大當機後,三大駭客集團 InfraShutDown、Skynet與Godzilla於 Telegram 群組聲稱,本次災情是由於他們聯手的 DDoS 網路攻擊所造成。這些組織過去曾一起攻擊Discord、ChatGPT的案例,但無法證實5日深夜Meta相關社群網站的故障為該組織所為。

有研究人員在X平台指當機事件只是DNS伺服器故障。Cyberint 也認為三大駭客集團「自首」,可能要虛張聲勢、刷存在感,或是展現實力。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本喬則認為,數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48個社群平台皆出現大量故障回報,Meta體系回報數十萬件,與其他平台規模數百至兩千件左右,尺度雖然差很多,但各家波型類似。是否全球網路同遭駭客聯手攻擊?更啟人疑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