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品觀點

AI教父黃仁勳在GTC大會展示AI領域的最新進展

AI霸主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2024年的GTC大會上展現了輝達在AI技術領域的最新創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GB200超級AI晶片的發布,這是一款採用台積電5奈米家族系列的N4P製程技術打造,具有強大AI運算能力的新一代繪圖處理器晶片。此晶片不僅應用於生成式AI開發,同時也可廣泛用於氣象預測、新藥開發等多領域,展現輝達在AI工業應用的前瞻視野。



除此之外,黃仁勳還宣布,輝達與台積電及新思科技的合作,開發出的cuLitho技術,這是一項運算式微影技術,可以顯著加速晶片製造過程,提升效率,有助於解決半導體產業面臨的製造瓶頸問題。這項技術的應用,將會使得輝達在未來晶片生產中更加高效,且對推動整個半導體行業的發展將有重大影響。



GTC大會不僅是輝達展示其最新科技成果的平台,也是其再次證明自己在全球AI領域扮演領導者角色的重要事件。黃仁勳強調,輝達將繼續與全球各大公司合作,推動AI技術在各行各業的應用,從而實現人工智慧對未來社會的貢獻。在此次大會上,輝達不僅展示了其技術實力,也向世界展示了AI技術無限的未來可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