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品觀點

輝達加速晶片製造並深化與台積電合作關係

輝達於今年的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GTC)大會上公布了一系列重大消息,包括與台積電及新思科技(Synopsys)的合作,旨在使用cuLitho軟體資料庫加速晶片製造過程。這一策略將支援運用高數值孔徑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進行2奈米以下電晶體的製造,有效突破既有限制。

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此舉將使運算式微影成為晶片製造的基石,並進一步加速生產時間,降低成本。與此同時,輝達在股市的表現仍顯積極,反映出市場對其新策略的正面看法。

黃仁勳與國際媒體會面時也重申台積電是其最緊密的合作夥伴之一,顯示輝達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深厚連接。此外,和碩作為輝達新款GPU的合作夥伴,董事長童子賢亦看好AI技術未來的巨大潛力,認為和碩能搭上AI的順風車。而這些動向凸顯出輝達在全球晶片製造及AI技術發展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以及其策略在全球供應鏈中的影響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