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5 | 品觀點

輝達黃仁勳揭示台灣在全球AI革命中的核心角色:一場新工業革命的啟示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期間激情滿懷地談及台灣對輝達,乃至於全球科技產業的影響。從他的講話中,可以明顯感受到台灣在全球高科技領域的重要地位已得到國際認可,尤其是在AI技術的發展過程中扮演了無可或缺的角色。黃仁勳特別提到,是台灣的合作夥伴,尤其是台積電,默默支持著輝達進行先進技術的研發和創新,讓輝達得以在AI領域保持領先地位。



此外,在今年的GTC大會上,輝達釋出其最新的AI晶片——GB200 Blackwell,標誌著輝達對生成式AI的強力投入和長遠布局。該晶片採用台積電客製化的4奈米製程,凭借其驚人的訓練速度和推理能力,為AI技術的未來發展開闢了新的可能性。GB200不僅代表了輝達在硬件創新上的新高度,也象徵了台灣在這一過程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黃仁勳還宣告,輝達希望成為AI領域的「台積電」,不僅供應先進的硬件,也提供全面的軟件和服務支持,協助客戶快速部署和應用AI技術。輝達的這一願景,不僅反映了AI技術發展的趨勢,也凸顯了台灣在全球科技供應鏈中不斷提升的價值和地位。



隨著輝達在GTC大會上展示了一系列創新的AI技術和解決方案,其中包括遠程操控的微型機器手臂,以及搭載生成式AI的延展實境(XR)應用,輝達正在推動AI技術走向更廣泛的應用場景,從醫療健康到智能製造,無不體現出AI將如何塑造未來世界的面貌。這一切創新的背後,是台灣堅實的科技基礎和卓越的製造能力,為全球科技革命提供了舞台。



總之,輝達GTC大會不僅是一場科技盛會,更是輝達與台灣深厚合作關系的生動展示。從硬件到軟件,從技術創新到產業合作,台灣正在黃仁勳領導下的輝達這副航船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共同航向AI驅動的新工業革命的未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