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品觀點

豆漿界的星巴克「二吉軒」驚傳全面歇業?!

「二吉軒豆乳」以其獨特文青風格與高品質的豆乳商品,在台灣一度紅極一時。自1976年創立至今,從一間位於雲林西螺果菜市場的小攤販起家,進化成為台灣乃至日本市場的豆乳品牌。然而,這家曾被視為豆乳界的領軍品牌,卻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宣告全面歇業。



根據媒體報導,「二吉軒豆乳」的全數歇業,主因是創辦人決定售出台灣股份,轉而將營運重心移至日本。在過去,無論是豆乳還是豆乳霜淇淋,都是許多消費者的探店必買項目,其獨特的日式風格包裝和高端價格設定,使「二吉軒豆乳」堪稱是豆漿界的星巴克。



事實上,「二吉軒」在地經營多年,已在台北等地開設多家分店。不過,由於店租和人事費用的高漲,使得經營者不得不作出艱難的決定。其中,有分店自行更名為「喆鮮豆漿」並轉為自營,希望以此保持品質與服務,並繼續得到顧客的支持。



面對猛烈的市場競爭和經營成本壓力,「二吉軒豆乳」不得不結束其在台灣的營運。此舉不僅讓許多忠實消費者感到惋惜,也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和討論。網友和消費者紛紛表示,對這家曾經紅極一時的豆乳品牌消失感到驚訝和不捨。



此事件凸顯了台灣餐飲業中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高昂的營運成本與激烈的競爭環境,使得即使是曾經風光一時的品牌,也可能面臨無法預測的挑戰和困境。未來,「二吉軒」將如何在日本市場重塑榮耀,仍是眾多關注者關心的焦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