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品觀點

紐西蘭毛利文化藝術團與台灣學生交流,展現國際文化連結的力量

紐西蘭毛利文化藝術團一行二十二人於十二日抵達南投縣普台高中,受到熱烈歡迎。此次活動由紐西蘭毛利族駐台代表Temuera Hall陪同,並得到了縣長許淑華及立委游顥等政界人士的鼎力支持,顯示出對這場跨文化交流活動的高度重視。



活動中,紐西蘭團隊表演了毛利族特有的戰舞(Haka),普台高中則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絲竹國樂與禪鼓,透過這樣的文化展演,不僅為現場觀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盛宴,更在無言之中傳遞了彼此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不只是文化交流,普台高中的學術成就也令人矚目。女學霸高顥瑄被美國排名前三的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哈佛等頂尖大學錄取,展現了她對語言學熱愛及保護瀕危語言文化的努力。普台高中國外升學榜單亦相當亮眼,全美前50所名校錄取率超過8成,顯示了該校在全人教育與學術領域上的卓越成就。



此外,縣長許淑華表示,南投縣教育體系完善,普台高中學生的品德教育深受認可,也有許多學生受到美國大學的青睞。該校不僅在教育上取得成功,透過類似的體育與文化交流活動,更提升了學生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



晚間,毛利文化藝術團與普台高中學生共享在地特色美食,並欣賞原住民文化舞蹈表演。此次活動不僅促進了台灣與紐西蘭之間的文化交流,更讓南投青年有機會感受異國文化,激發出新的創意與火花。



透過這次紐西蘭毛利文化藝術團的訪問及普台高中學術成就的展現,我們看到了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以及教育在促進國際理解與合作中扮演的關鍵角色。這不僅是雙方的一次美好回憶,更是台灣邁向國際的重要一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