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17 | 品觀點

「魔法衣櫥」疑似倒閉 消費者數百萬儲值金恐泡湯?!

台北市東區一度風靡一時的服飾店「魔法衣櫥」,近日突然拉下鐵門,無預警宣告結束營業,留下至少140名消費者與其儲值金懸而未決,損失金額驚人地達到260萬元。這家自2012年成立以來,因提供客製化高級服裝而聞名,不少顧客深感出乎意料與震驚。



有網友發現,魔法衣櫥在無預警之下退租,且老闆和員工集體「消失」,線上社群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與官方LINE帳號均已停止運作,令人無法聯繫。一位名為「白雪舞」的網友發起呼籲,希望其他受害者共同成立自救小組,透過群組力量追討權益。



台北市法務局與消保官楊麗萍表示,截至目前已收到19件關於魔法衣櫥的申訴,質疑該店家未能提供預約的商品或退回儲值金。消保官正與台北市商業處協作了解詳細情況,並調查儲值款項是否享有履約保障機制,或是否有其他途徑可讓消費者取回未使用的殘值。



針對本事件,法務局與商業處於16日傍晚時分進行實地調查,但發現「魔法衣櫥」位於東區的2間門市及2處辦公室大門深鎖,無任何人回應。由於此情況,他們計劃通知葉姓負責人前往市府進行說明。



此外,楊麗萍也提醒,若消費者是透過信用卡進行儲值或消費,應儘速與發卡銀行聯繫,了解信用卡爭議款項的申請事宜。此一無預警的關門事件,再次喚起公眾對於消費權益保護的關注,受害者紛紛期待透過官方途徑取回應得的補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