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1-04-21 | ShareLife

3分鐘熱度怎麼辦,教你5招有效提升行動力

3分鐘熱度怎麼辦,教你5招有效提升行動力
從零到一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因為缺少行動力或是回饋,很容易就會放棄或自我懷疑,懂得多卻做得少,導致我們在原地徘徊。提升行動力的5個方法

#行動法則一:找到你可以具體行動的任務
想要提高自己的行動力,就要知道如何落實,亂無章法的反而會讓我們無所適從,導致我們什麼都不想去做,進而降低了工作效率,不能沒有方向的行動,在任何一次行動前,都應該知道自己的任務是做什麼,然後再自信地做,就可以預期能收穫的成果。

一個小目標對我們來說會比較容易完成,而這些小目標累積起來就有機會通往成功。

#行動法則二:堅持執行
「如果人沒有理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執行就是完成目標的必要手段之一,許多人經常談論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卻只聞其聲卻不見其人,總是施行計畫一兩天就放棄,也安慰自己已經踏出了第一步,但之後總是偷懶,有一天沒一天的做,想像自己已經完成了目標,但是直到被迫面對現實時,才懊悔自己當初沒有堅持,否則今天就不會面對這樣的結果。

當你想偷懶的時候,也可以想想距離理想的目標有多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警覺和動力。

3分鐘熱度怎麼辦,教你5招有效提升行動力

#行動法則三:不逃避困難
人生總會遇到麻煩,生活、家庭、感情的大小事都需要我們一個人去面對,遇到麻煩時,你都會怎麼做呢?你會想著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嗎,還是就乾脆偷懶放棄了,或是一面和朋友家人抱怨怎麼總遇見麻煩,別人都一帆風順。

#行動法則四:培養行動力的數字「三」
這個數字三就是代表我們可以循序漸進的一個數字,如果一下想做很多事,應該一開始會很有動力,但不容易堅持,所以想培養新的好習慣或是行動時,不要超過三個,例如培養每周運動習慣,可以一周先運動三天。

如果有些目標是無法用三這個數字來衡量或區分的,就可以先安排任務的先後順序,一下子做完龐大的事會讓自己有壓力,這時也會想抗拒或拖延,為了能讓自己行動起來,就從簡單的開始做起,讓自己進入狀態。

#行動法則五:告訴別人你的目標
你可以告訴很多人你想要達到的目標,你會因為想證明自己,或者不想讓別人失望或是不想在下一次再見到這些人會覺得有點丟臉或是難堪。

但是我們也可以藉由告訴別人你的目標獲得支持,在遇到挫折時互相鼓勵,或是你也可以設法把其他人也拉進你的目標中,幫助你一起提升行動力。

3分鐘熱度怎麼辦,教你5招有效提升行動力

延伸閱讀//做到「三種獨立」,你的生活將能更成功、更自由
延伸閱讀//無論生活多苦多快樂,都要記住,一定為你自己而活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