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4° / 22° )
氣象
2021-04-21 | ShareLife

先獨立後愛人,這些愛情守則都需牢記在心

先獨立後愛人,這些愛情守則都需牢記在心
年少時將你捧在手心怕融化;成年時忙著生活,抽空才約會;到了晚年時只要是你一切都好,分享幾個愛情中受益的法則,希望大家都能在愛情裡過得輕鬆快樂。你以為堅定的付出和絲毫不參雜雜質,以為未來的路好像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然而,越來越多的無奈和心結出現,讓好多人有著遺憾收尾,感情慢慢成為了一盤散沙,稍微大一點的風就吹散了。

年少的捧在手心怕融化,成年人的忙著生活,抽空才約會,到了晚年時,只要是你一切都好,分享幾個愛情中受益的法則,希望大家都能在愛情裡輕鬆快樂。

先獨立後愛人,這些愛情守則都需牢記在心

#1
使用交友軟體在你弄明白對方的底細前,先別急著戀愛
應該沒有人是不想擁有自由的,對於愛情你還是只想要守株待兔的在原地等待嗎,現在許多人紛紛使用交友軟體拓展新的交友圈,當然也有許多人擔心會遇見詐騙或是明明就有了另一半卻還假裝自己單身的人,但要是你方法對了、警覺心夠高,你也是可以在交友軟體上遇見愛情,網路交友也須謹慎,單從文字認識對方並不可靠,如果遇見讓你感覺身陷愛情時,仍然要三思而後行。

#2
關係再好,也要懂得「分寸」,叫你寶貝,到底是「寶」還是「備」
大家都喜歡曖昧期,每天試探,說點甜的又講點酸的,心情就像是朵軟綿綿的雲,愛的是曖昧期的甜蜜,恨的是在曖昧期沒有一個時間線,猜不透對方到底什麼時候會給你承諾。也因此即使再親密,在得到承認前,都不要固執地以為自己遇見了真愛。

喜歡就是一種承諾和選擇,沒有說出口的都不算數,聊天、道晚安、關心或者是時刻的關注你都有可能只是他習以為常的手段,懂得堅定自己選擇,同時也要見好就收,主動結束曖昧,不能堅定的選擇,就別讓那些甜言蜜語感動你。

先獨立後愛人,這些愛情守則都需牢記在心

#3
愛情,不就是敢喜歡又敢離開嗎?
不需要給自己的感情太多束縛,傷心時可以大哭一場,付出真心沒有錯,真心對一個人也沒有錯,得到時珍惜所有,不愛時也能堅定放下。

#4
愛一個人別愛得太滿,得不到的別想太多,付出七分,也該留三分給自己
愛得太用力就容易失去愛人的能力,也是時候為沒有結果的感情設立停損點。
認賠是一個痛苦又不甘心的事,賠掉青春,賠掉金錢,賠掉自身的能量,但是懊悔並不會改變事實。

當然在認賠以前,改變、調整或是溝通都是一種積極的作法,但是當你的成本已經逐漸超越你的收益時,是時候設立一個停損點,比如得不到回應的時候,比如失望太多次的時候,你沒辦法再浪費時間和心思。

先獨立後愛人,這些愛情守則都需牢記在心

延伸閱讀//或許沒遇見理想的愛情,只不過是你還沒變成理想的自己
延伸閱讀//無論生活多苦多快樂,都要記住,一定為你自己而活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