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1-04-28 | ShareLife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勉強掩飾著內心的寂寞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勉強掩飾著內心的寂寞
孤獨感是隱藏在內心的一種血液,不管它從哪裡來,他始終都會在那,也不管它會到哪去。孤獨總是被動消極的,這種情緒是需要調整與處理,與主動選擇獨處的自由不同,獨處是一種觀照內心的互動,並且在意識上主動與他人分離,但孤獨卻是相反的,當我們缺少親密朋友時,內心一邊渴望接近,但卻不由自主地退卻,於是形成一個惡性循環,你也有以下這種經歷嗎?

#1總是發現自己的不足
總拿自己的缺點與他人的優點比較,因此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容易自暴自棄,對自己的不自信也會消磨了想與他人互動的慾望,看不見自己的價值,於是內心的孤獨感也慢慢增加。

#2平時看起來似乎有許多朋友,但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講內心話的人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尋找到一個能夠傾聽自己煩惱,在低潮時伸出手幫忙的朋友,因此將自己置身於各種社交場合,以為認識的人越多,多少就能碰見這樣的朋友,但這樣喧鬧的場所也只是想填補心中想遠離孤獨的蒼涼感。

#3只要有人對你稍微好一點,就會對他掏心肺
並不是說要對人冷漠,只是在還沒深入了解對方之前,就對他人予取予求的討好態度,因為迫切的渴望能夠得到他人的關懷,因此會藉由爛好人的心態博取他人的信任。

#4只要在熱鬧的場合就會覺得全身不舒服
覺得自己已經習慣孤獨,所以在各種聚會上看到別人快樂的與他人交談,就會覺得自己更孤獨,於是會自己找個角落躲起來拒絕參與,或有事沒事拿總愛拿出手機,掩飾心中的不安。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勉強掩飾著內心的寂寞

延伸閱讀//你有分手的預感嗎?那些暗示其實都藏在細節裡了
延伸閱讀//享受孤獨、與自己和解《你明明心好累,為何還裝作無所謂?》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