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1-05-13 | ShareLife

心平氣和和靜靜等待,生活的節奏感總會自己回來

心平氣和和靜靜等待,生活的節奏感總會自己回來
每當放完兩天假期後,星期一總像是在另一個時空,感覺有點心神不寧,時間卻又走得飛快,但是又瘋狂地需索著睡眠時間。最近的日子你是不是也覺得很煩躁,思索著自己是否沒有安排好生活的節奏,周而復始地度過了一到五的上班日,稍作休息兩天後,又要面對同樣的循環,想了想應該是自己沒有安排好行程,每當放完兩天假期後星期一總像是像在另一個時空,感覺有點心神不寧,時間卻又走得飛快,但是又瘋狂地需索著睡眠時間。

而我則是當晚上回到了家,在睡前拿起了書本閱讀,一個字一個字,一行一行的文字累積,才能真實地感受到自己有某種意義上的「前進」,時間也沒有停滯。打動我的是書中人物的空想、隨性以及對熱愛事物的堅持和努力,看到一半便想起榮格心理學說的話,體會到了原來活著就有價值,生命裡沒什麼需要證明的、孤獨或熱鬧都不影響自己的快樂。

心平氣和和靜靜等待,生活的節奏感總會自己回來

隔天回到家想起有一陣子沒好好的吃頓飯了,忽然想起要吃點健康食物,於是到了超市買了許多菜類和肉,試著按照網路上的食譜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跟著,用紅蘿蔔、冬瓜、豆腐和番茄做碗蔬菜湯喝,味道還可以接受,嘗試掌控鹽、油還有澱粉跟蔬菜的攝取,雖然感覺還不太明顯但至少心理的作用讓身體感覺和緩多了。

對食物的熱情回來了,整個人也像是重新踏上了軌道,有了新的熱情,而不僅僅只是食物,在開始運動後的夜晚,繞著家裡附近的公園慢跑,一邊跑一邊看著公園裡其他運動的人們,有些人溜著直排輪,有些人騎著腳踏車,還有坐在長椅上聊天的居民,自己像是一點一點地找回了呼吸的節奏感,留下的汗讓自己少了那些頭重腳輕的幻想,也期待身體的負擔能夠慢慢減輕,運動的快樂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出門跑步回家再拉筋和做瑜珈,當動作熟練了之後,就能一組接著一組的活動到每個肌肉,四肢和身體輕鬆的連動著,背部的延伸已像是量身高一樣的讓脊椎處於拉伸狀態,當脖子後方不再壓迫,練完後全身出汗的心情也特別愉悅,這時的身體也重新的充滿能量。

原本還擔心自己因為混亂的生活,毫無規劃的假期讓自己作息紊亂,但發覺越是嚴格的制定計劃越是澆息生活裡的樂趣,不再執著那些認知後,慢慢將想過的生活帶入,讓一切自有其步調,生活裡的節奏感就會慢慢地回來,調整心態再前行。

心平氣和和靜靜等待,生活的節奏感總會自己回來

延伸閱讀//「事情不是不再愛了那麼簡單」感情在爭吵中消磨殆盡了嗎?
延伸閱讀//分手後,我遇見的人還是讓我想起你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