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1-05-26 | ShareLife

學會「適時沉默」,生活所遇到的大小瑣事,頓時迎刃而解

學會「適時沉默」,生活所遇到的大小瑣事,頓時迎刃而解
好好的清理人際關係,與其討好不如保持沉默,不評論他人是非,不說自己沒把握的言論,少說多做,問題自然一一被解決。中國近代文學家魯迅說: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我很充實,當我開口說話,就感到空虛寂寞,因為明白了生活,已不會想要喋喋不休,學會了保持理性和思考自己說出的話的價值,面對生活的漫天風雨,內心也變得波瀾不驚。

許多人面對網路資訊的真偽,第一時間都無進一步求證,總是認為自己已經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自己只略知一二的事,便抓著自己的見解,想站出來大放厥詞,暢所欲言,可是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誤解了,現實生活中也很常如此,吃了很多虧才明白沉默是金,或是有些話不能直言不諱的道理,自以為非常了解他人或是不停的誇耀自己才能的人,有時更讓人厭煩,遇到事情與其急求表現,不如先保持沉默,再視當下情況,給予最合適的協助。

有時,沉默並不是看不清,只是不想拆穿,在這個功利社會,人不能總是掏心掏肺,尤其是到了中年後,話更是不能逢人就說,八卦流言什麼都不去問、也不加入討論,保持沉默收穫卻最多。

當你遇到這3種狀況時,請一定要學會「沈默」
#1特別愛批評人的人
任何事總愛拿出來被他批評一輪,周遭朋友也都被他背地裡嫌棄過,有時甚至是會逼迫你表達意見,為了不被這種人的負面能量帶著跑,就該盡量保持沉默和遠離。

#2與人辯駁和自我解釋
道理要說給懂得人聽,我們時不時會遇見這樣的人:在你看書閱讀時,諷刺你假裝認真好學,在為夢想努力,總會有人認為你時間太多太閒,面對這樣的人,你很難與他們闡述自己是想充實生活與實現理想,也很難說服別人理解你的選擇,其實就不必互相勉強。

#3話不投機,不勉強
參加聚會時總想把氣氛炒熱,但搭話並不是自顧自地談論自己,也不是像機關槍似的一直向對方提問,將聚會弄得勞心勞力,為了附和別人的高談闊論,總是會講出言不由衷的話,讓自己事後懊惱,有時保持沉默反而可以留下更多精力,不擔心自己是否說錯話,也能傾聽他人話中的重要訊息和不同的想法。

學會「適時沉默」,生活所遇到的大小瑣事,頓時迎刃而解

延伸閱讀//當你愛的人正遭遇困境,你真的懂得如何安慰嗎?
延伸閱讀//正能量的人,照亮了你每一個灰暗的日子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