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1-05-27 | ShareLife

你對自己有怎樣的認知,就會有怎樣的人生

你對自己有怎樣的認知,就會有怎樣的人生
說不想努力的人,不是不想要享受努力後的結果,而是懼怕努力要付出的成本。生活裡的快樂與悲傷都是你的心境所套上的濾鏡,我們看待自己的方式決定了我們如何看待世界。擷取的資訊經過了腦袋重新統整過後,每個人都會各自解讀成不同的訊息,從出生至現在,環境影響了認知,而認知影響了你的人生,好的壞的,都是自己所決定,因此能夠讓人生出現轉折,你必須以觀察者的身分看見自己的盲點,重新認知(思考、分辨、探索、定義),過去曾相信的一切,因為認知的更新獲得了新生:

1. 人生真正目的在於體驗
檢視自己老是不行動的原因,我們該努力體驗山頂上的風景與山腳下的景色不同,收起你的惰性、調整自制力不足這部分,但也不把爬上山頂當成自己的最終目的。

2. 時間用在哪,決定了你是誰
機會是如何被開啟的,取決於你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為自己的需求付出成本。

你對自己有怎樣的認知,就會有怎樣的人生

3. 想要不受到這件事的困擾,就要正視它
假如學習讓你痛苦,閱讀讓你覺得焦慮,這些痛苦並不會因為你的逃避而消失,人就是不喜歡消耗自己的能量,反而會為了逃避而願意做任何其他的事,原本不困難的小事也逐漸變得難以解決。

4. 遇事的第一反應,看出你的人生高度
第一反應藏著人的學識、見識和修養,面對問題的心態時時刻刻影響著生活,因為生活永遠是場直播,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5. 人際關係都是一分一分地改變
再熟的人際都是需要經營,如果受了恩惠最好是能立刻回報,友情、親情都可以這樣做。

6. 努力並非一定能看到成果
許多人都很努力,並非只有你在努力,分析成敗原因總結經驗,減少下次犯錯的概率。

你對自己有怎樣的認知,就會有怎樣的人生

延伸閱讀//人生只有一次,不想遺憾只想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拼命奔跑著
延伸閱讀//人總是愛挑毛病證明自己更聰明,你也是嗎?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