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1-10-08 | ShareLife

在人人都是新聞媒體的追殺下,你能挺過危機並生存著嗎?

在人人都是新聞媒體的追殺下,你能挺過危機並生存著嗎?
最近新聞媒體的幾則新聞,讓我有些感觸。像是跟風韓劇,或起底某位立委的過去...等等。這些事件,讓我想談一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日劇。最近新聞媒體的幾則新聞,讓我有些感觸。像是跟風韓劇,或起底某位立委的過去...等等。這些事件,讓我想談一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日劇。

這部日劇在台灣可能沒有像其他那些經典那麼具有知名度,但主角反町隆史,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親愛的,看過《三十拉警報》嗎?這是由反町隆史(飾楓宗一郎)與飾演笠原夏樹的江角真紀子所主演的愛情電視劇。笠原夏樹,就是這部日劇所指,即將拉警報的30歲單身女子。而反町隆史在劇裡飾演一名攝影師,在1998年的最後一天,與後輩到一起到北海道拍攝跨年煙火,在飯店裡與笠原夏樹因為一個尷尬的情況而相識。

在人人都是新聞媒體的追殺下,你能挺過危機並生存著嗎?
之後,北海道發生一起地下爆炸案,宗一郎奉命到現場拍攝。此時,有一名受傷的女子(木村佳乃所飾演的倉田齊)從爆炸現場被抬出來。她的腳上流著血,現場的大批記者卻搶著拍攝她受傷的狼狽模樣。宗一郎見她赤腳流著血的躺在擔架上,不忍她被記者們拍到她無助又虛弱的樣子,便好心地將大衣脫下,蓋在她腿上。此舉卻引起其他記者大怒,而宗一郎也因為這個舉動被報社調回東京,並從社會部調往家庭部。沒多久,與夏樹同住的室友之一楓春子(西田尚美飾)便表示,自己的弟弟會與自己同住一段日子。而當宗一郎再次出現在夏樹面前時,讓夏樹不得不相信,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沒有想要劇透一部21年前的資深日劇,也沒有要談情愛那一PART,只是有一個問題不解,和《魷魚遊戲》一樣,讓我我反覆的思考著…親愛的,如果各位今天是楓宗一郎,在爆炸現場看到受傷的倉田齊,你會跟他一樣,選擇冒著被同業與上司指責的風險,也不忍讓別人看見倉田齊的狼狽,還是像其他記者一樣,為了達成工作得以交差,冷血地按下快門嗎?這麼問可能有點為難,我換個方式問好了:如果今天,你走在路上,看到一起車禍,有一個人被車子撞到了,受了傷跌坐在地上,請問你會怎麼做?A) 過去關心他的情況,並立刻報警B) 站在原地不動,但會幫忙報警C) 站在原地看熱鬧,跟路過的陌生人聊起案發現場D) 站在原地,立馬拍照打卡,並打電話跟朋友LIVE你看到有人被車撞了,哈哈哈…

在人人都是新聞媒體的追殺下,你能挺過危機並生存著嗎?
我想,以上四個選擇都沒有對錯。只是我不太理解,在台灣的12年國教裡,有哪一門課是教我們在人與人之間可以用看熱鬧的心情去看待別人的傷痛?還是有人可以告訴我,哪一所大學教我們,把個人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是一件正確且被認同的事?

延伸閱讀//太敏感的人容易觀察到周遭細微變化,卻也容易受傷
延伸閱讀//願她們被這個社會溫柔以待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