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0-06 | 社群實驗室

宮崎駿鐵粉必踩!不出國也能看到的六大「台版宮崎駿景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全台宮崎駿景點」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宮崎駿景點排行。

本文亮點



宮崎駿鐵粉必踩!不出國也能看到的六大「台版宮崎駿景點」
(圖片來源:Unsplash)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部部都是經典,不只劇情總是觸動人心,動畫中的風景也各個如詩如畫、唯美動人,讓不少宮崎駿粉絲極欲將所有可能的取景地走訪一輪。不過其實不必出國,台灣就找到不少相似度超高的景點,因此我們本次就針對「全台宮崎駿景點」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台灣有哪些「宮崎駿系」景點吧!

阿妹茶樓神似《神隱少女》「油屋」 唯美魚寮遺址被譽為「嘉義版龍貓隧




宮崎駿鐵粉必踩!不出國也能看到的六大「台版宮崎駿景點」


▲ 全台TOP6宮崎駿景點 網路聲量排行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全台宮崎駿景點」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位於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內的「阿妹茶樓」,為網友最熱議的宮崎駿景點。富有濃厚中式古典風格的阿妹茶樓,加上屋簷上頗具代表性的紅燈籠,外型十分獨特,別具風味。阿妹茶樓長期以來被網友推崇神似《神隱少女》中的「油屋」,吸引廣大觀光客前往朝聖、踩點。就有網友分享,認為「黃昏過後豎崎路旁的阿妹茶樓就是必遊的重點,當茶樓外的紅色燈籠跟黃色燈飾點起時,彷彿來到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湯屋」,認為夜晚點燈後的阿妹茶樓格外迷人。而阿妹茶樓的獨特外型與風格,更是攝影相關討論區中的熱門話題,不時就能看到網友分享自己拍的美照,直呼「真的很美很好拍」;不過也有不少人提醒「這裡人真的超級多,要拍到喜歡的角度真的要很花時間」,建議大家前來朝聖拍照時,可以提早卡位。

而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魚寮遺址」也是許多人熱議的宮崎駿景點。魚寮遺址是嘉義縣定的新石器時代晚期考古遺址,不只在考古方面有重要意義,也是當地著名的落羽松秘境。在前往落羽松林的自然步道上,一旁高聳的樹木搭建出的樹廊,彷彿重現了宮崎駿電影《龍貓》森林中的林間小徑,看不見盡頭的蓊鬱隧道十分唯美有意境。就有網友針對該景點進行評論,說道「很有龍貓隧道的感覺」、「成排的落羽松及龍貓綠色隧道很迷人」,並認為這裡「充滿舒心簡單又愜意的氛圍」,自然風景迷人且令人心曠神怡,被譽為是嘉義版的「龍貓隧道」。

再看到網友熱議第三名的「拱北殿」,此處位於新北市汐止區,不只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北部熱門的賞楓景點之一。而在通往拱北殿仙公廟的途中,會經過的「彼岸橋」,也被認為與《神隱少女》中千尋與無臉男相遇的那座紅色拱橋十分相似。石砌的小橋、石牌、石燈與紅燈籠,加上周遭的林蔭,呈現出濃厚的日本風味,也是一處好拍的熱門景點。

你也是宮崎駿粉嗎?還是最近正愁著不知去哪裡玩呢?不論是去朝聖、踩點,還是散散心、透透氣,不妨參考以上熱門旅遊景點,一同朝聖童年的經典場景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6/24-2023/09/2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這篇文章 宮崎駿鐵粉必踩!不出國也能看到的六大「台版宮崎駿景點」 最早出現於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本篇文章來源:《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