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1 | 社群實驗室

生日蛋糕這樣選!壽星最愛TOP8高人氣蛋糕口味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生日蛋糕口味」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生日蛋糕口味排行。



本文亮點






生日蛋糕這樣選!壽星最愛TOP8高人氣蛋糕口味
(圖片來源:Unsplash)



生日對許多人而言是心目中最重要的日子,不少人會與家人、朋友們歡聚,共同度過這特別的一天,而在慶祝生日時,蛋糕不僅可以增加氛圍和儀式感,甜蜜滋味更能療癒人心。不過蛋糕口味五花八門,究竟哪種才是壽星的最愛呢?我們本次便針對「生日蛋糕口味」相關話題進行觀測,快來看看哪種蛋糕最受歡迎!



香醇「巧克力」蛋糕成人氣單品 濃郁「乳酪」蛋糕口感超療癒



生日蛋糕這樣選!壽星最愛TOP8高人氣蛋糕口味


▲ 網友熱議TOP8生日蛋糕口味 網路聲量排行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生日蛋糕口味」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大眾化的「巧克力」蛋糕最為熱門,是不少人公認最不容易踩雷的口味,有網友就發文想尋找紮實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引來各種推薦如:巧克力巴斯克、布朗尼、生巧克力蛋糕等等;而觀察討論區,也有不少人分享巧克力蛋糕的挑選原則,指出「喜歡濃郁到像在空口吃餡料」、「巧克力要微苦不甜膩」、「過甜的話會卡喉嚨」,可見許多民眾喜愛「濃郁」卻「不甜膩」的巧克力蛋糕,因此在選擇生日蛋糕時,可以特別注意壽星對「甜度」的偏好。


同樣高人氣的「乳酪蛋糕」又稱為起司蛋糕,是源自古希臘的甜點,根據不同的乳酪比例與烘焙方式,乳酪蛋糕也延伸出了各種類型,像是濃醇綿密的重乳酪蛋糕、蓬鬆輕盈的輕乳酪蛋糕、柔軟酸甜的生乳酪蛋糕,以及金黃濕潤的半熟乳酪蛋糕等等,都各自受到許多擁護,網友紛紛表示「重乳酪蛋糕非常濃,吃起來好療癒」、「喜歡輕乳酪蛋糕,清爽不會膩」、「半熟乳酪中間的芝心滑順,趁熱吃好過癮」等,建議可以觀察壽星對「濃度」的喜好選擇乳酪蛋糕類型。


此外,微苦的「咖啡」口味也相當受到歡迎,由於咖啡口味的蛋糕比較沒有甜膩感,香氣也非常獨特,因此受到許多不嗜甜的民眾青睞。就有網友在挑選蛋糕時有感而發,直言「以前很愛巧克力,現在卻喜歡咖啡口味的蛋糕」,認為自己隨著年齡增長,轉而開始喜愛清爽苦口的口味;另外,也有不少咖啡愛好者鍾情於咖啡蛋糕,表示「咖啡核桃蛋糕有淡淡的香氣,不會膩很涮嘴」,推薦喜歡咖啡香氣、不習慣甜膩口感的民眾。


你也喜歡吃蛋糕嗎?生日蛋糕是慶生的重要元素,如果想幫親朋好友慶祝生日,卻還在苦惱如何選擇蛋糕的話,不妨參考看看網友的推薦,找到最適合壽星的口味,讓生日充滿蛋糕的甜蜜氣息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8/28-2023/11/27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這篇文章 生日蛋糕這樣選!壽星最愛TOP8高人氣蛋糕口味 最早出現於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本篇文章來源:《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