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3 | 台灣好新聞

臺北醫院推動健走 醫師衝超馬單日超過14萬步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臺北醫院推動健走 醫師衝超馬單日超過14萬步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員工健走比賽,鼓勵更多同仁將健康促進融入日常生活,參賽者每兩週需達到10萬步的目標,結合爬樓梯活動及使用運動APP統計步數,200名參賽員工在8/21-11/12期間,累計步數達1億4,391萬1,534步,換算約已環島100圈、繞地球2.7圈,減碳2萬多公斤。

鄭舜平院長表示,運動就是真正的養生,平時會利用零碎時間運動,例如走樓梯、俯臥撐、打桌球等,也鼓勵同仁少坐、多動,一起響應ESG淨零排碳及營造健康職場

累計總步數第一名的莊金滿,她表示平日工作協助推床,護送病人做相關的檢查與治療,給自己每天的目標是能走2~3萬步,所以上班前會先進行1或2小時超慢跑運動,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就可以達到一定的運動量。



臺北醫院推動健走 醫師衝超馬單日超過14萬步

精神科主任醫師趙偉婷說,發現跑步讓身體得以進化、體能變好,心理獲得淨化重新出發,漸漸的愛上跑步。這次醫院健走比賽,步數一開始名列前茅,讓很多醫院同事開始有了聊天話題,而後面被大家追上,也覺得很有趣。

職業醫學科主任暨家醫科醫師蔡旻翰表示,國內勞工十大死因多為慢性病,這也是要極力推動職場慢性病防治的原因,健康職場不僅為勞工提供檢查,更重要是能創造支持性環境、積極推動健康促進,鼓勵員工從被動運動到主動運動。並指部北健走活動,除了看到臺北醫院有很多充滿實力的運動高手,也看到大家互相激勵並帶動運動風氣,運動就是一個最好的身體保養。

更多新聞推薦
高雄富邦馬拉松11/26開跑 交管措施報你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