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8 | 台灣好新聞

基隆點亮eye 跨越障礙平等自在視障音樂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點亮eye 跨越障礙平等自在視障音樂會
視障音樂家李依娜自彈自唱。

用音樂為身障及市民傳遞幸福與歲末祝福

基隆市視障者生活重建協會在今年11月25日邀請大台北地區有才藝視障音樂家展現才藝,於基隆靈糧堂熱鬧登場,現場超過百位身障家庭與市民一同共襄盛舉。

這是基隆專為視障者量身打造的音樂會,今年音樂會主題是「點亮eye-跨越障礙平等自在」,由臺灣葡萄樹關懷協會鄭信盛秘書長與視障音樂家周建宇以「點亮」(自創詞曲)、「逆風也能擁抱夢想」,充滿正能量的開場,為活動揭開序幕。

基隆點亮eye 跨越障礙平等自在視障音樂會

臺灣葡萄樹關懷協會鄭信盛秘書長與視障音樂家周建宇演唱。


本場音樂會為參加者精心準備十個視障者演出節目,分別開場臺灣葡萄樹關懷協會鄭信盛秘書長與視障音樂家周建宇、本會陶不了陶笛班、本會與基隆市太極拳協會合作推出太極拳、伊甸基金會心辰合唱團、基隆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心視界國標舞團及目擊者樂團;視障音樂家江尉綺、許哲誠、李依娜演唱、陳建辰Saxophone等節目,促成十全十美音樂饗宴。

基隆點亮eye 跨越障礙平等自在視障音樂會

本會視障陶不了陶笛班。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楊玉欣處長致詞表示,為鼓勵身障家庭,期盼繼續深耕並帶給社會光和熱,有愛城市持續推動創新服務,在障礙領域、志工服務領域等有更深刻且創新服務,打造更有愛城市,體驗更深刻的價值,是靠我們自己來創造更有愛社會。

基隆點亮eye 跨越障礙平等自在視障音樂會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楊玉欣處長致詞。


楊岱宏理事長提到,本會自92年3月9日成立至今,在地服務耕耘20年,透過視障同儕陪伴視障家庭「走出幽谷、重拾信心、展翅上藤」,接任理事長一年來陸續推動「倡議本市無障礙環境及參與會勘」導盲型行穿線 (本市二信公車循環站至二信總社已設置與海洋廣場至國泰世華銀行已完成會勘)、「愛關懷急難救助團隊」、「免費法律諮詢」、「視障者太極拳生活休閒團體課程」、「視障陶不了陶笛班」、「呼你來志工團」、「會員親子旅遊」等任務,以保障視障者權益。

最後,由視障音樂家李依娜自彈自唱我的未來不是夢、謝謝有你(自創詞曲)壓軸演出,與貴賓中華統一促進黨張安樂總裁特別提供在場每位視障表演者歲末祝福紅包,畫下最完美的句點。12月3日國際身障日即將到來,本場音樂會實踐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精神,增進大台北地區視障音樂家舞台演出機會與保障其就業權益。

基隆市視障者生活重建協會表示,感謝蒞臨長官謝國樑市長代表蘇仁君秘書、蔡適應立委服務處暨鄭文婷議員立委競選服務處代表王安棟、無黨籍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童子瑋議長代表楊文河秘書、施偉政議員、陳冠羽議員、吳驊珈議員、韓良圻前議員、文化局江亭玫局長、民政處張淵翔處長、七堵區公所郭淑娥秘書;貴賓中華統一促進黨張安樂總裁、伊甸基金會李蓮區長及視障服務處廖美枝處長、中華民國愛加倍協會吳秋南執行長、基隆市按摩業職業工會陳彩真理事長等,到場給予身障家庭鼓勵與支持,並使身障家庭主要照顧者與市民獲得身心靈放鬆與幸福。

更多新聞推薦
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轉濕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