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31 | 台灣好新聞

新北英語教師團赴美取經 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力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英語教師團赴美取經 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力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今(112)年10月29日至11月11日,帶領新北市14名優秀英語師資,赴美國紐約州及紐澤西州進行為期14天的國際短期教育訓練,精進教師雙語教學能力,擴展教學視野,並了解美國學校之教學及教育政策;12月13日辦理成果發表會,由參訓教師分享所見所聞,將所學擴散全市,也持續透過公開授課分享創新教學,讓新北市雙語教育由下而上扎實推進。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雙語教育以「師資專業化」策略持續深化現職英語師資培訓,辦理英語五階研習,協助教師逐步完成基礎、初階、進階及高階研習後,每年遴選及補助14-18名優秀教師出國參與國際短期教育訓練。今年安排教師參訪紐約州布魯克林學區PS 105K The Blythebourne School及PS 169K Sunset Park School,並至紐澤西州,前往Borough of Freehold進行English Acquisition in New Jersey的議題研討,以及至Monmouth Beach School進行校園巡禮及入班觀課,整趟教育訓練紮實且豐富,參訓教師學習收穫滿滿。



新北英語教師團赴美取經 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力

英資中心主任李美江說,除了系統化的培訓研習外,自96年起即每年分批薦送教師出國培訓參訪,激發教學的靈感與創新作為,新北的英語老師真的好幸福!榮獲雙語獎勵計畫金英教師獎的民義國小曾燕玲老師表示,秉持學無止境和感恩的心去到紐約市參訪,體會美國雙語教學文化及雙語教室風景,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看到當地老師們對教學的熱忱,希望透過最合適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學的更好,未來也會應用參訪所學幫助學生學習,相信教學的微改變能給學生學習帶來正向的影響。

鷺江國小陳姵穎老師及榮富國小陳依萱老師表示,兩週豐富充實的參訪,深刻體悟跨文化在語言教學的重要性。感激這難得機會讓第一線的老師成為文化載體,將所見所聞真實傳遞給孩子們,跨越地域感受碰撞與對話的激盪,讓學習充滿意義,從心改變一起共好。



新北英語教師團赴美取經 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力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108學年度宣布以2030新北雙語城為願景,全力推動雙語教育,聘僱外籍英語教師人數從108學年度90位,至112學年度已達225位,成長逾2倍,本國雙語師資也已達355位;同時,拓展雙語實驗學校從108學年度63所,至112學年度已達223所,成長逾3倍,佔總學校數約74%。未來持續透過實施多元方案,例如每週1日英語日、英速魔法學院營隊、冬夏令雙語營及英語競賽等,讓雙語落實在生活中心預計2026年達校校有雙語師資、2030年達校校有雙語課程,讓新北市莘莘學子都能順利接軌國際。

更多新聞推薦
國內外新冠疫情升 疾管署:1/3起桃機定點定時供旅客快篩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