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台灣好新聞

2024首場「象限儀座流星雨」來臨 桃市府觀旅局即時影像線上「追星」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2024首場「象限儀座流星雨」來臨 桃市府觀旅局即時影像線上「追星」

2024年第一場流星雨「象限儀座流星雨」4日晚間迎來極大期,預估晚間7點左右達到極大期,一直到00:30月亮升空之前,都屬於很好的觀星時間點。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繼「桃機觀光即時影像」成為全國觀光即時影像的新亮點後,應網友熱烈回應,12月14日再推出角板山思親亭設置即時影像,成功捕捉到雙子座流星雨,讓不少天文迷在家就欣賞到感動的一瞬間,大呼超值得!也期待持續用即時影像「在家追星」。

市府觀旅局長周柏吟指出,根據天氣預報,4日晚桃園復興區降雨機率為0%,天氣多雲時晴,若無下雨,將有機會能一睹流星雨的風采。

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看到桃園特色與美景,目前桃園市觀光導覽網上線即時影像共15支,其中甫於11/19上線的機場即時影像瀏覽量已破200萬人次,滿足全台飛機迷的線上追飛機樂趣,帶動桃園觀光特色話題。

2024首場「象限儀座流星雨」來臨 桃市府觀旅局即時影像線上「追星」

2024首場「象限儀座流星雨」來臨, 桃市府觀旅局即時影像陪您線上「追星」。


延續此熱度桃園再度以所擁有北台灣最美無光害的北橫群山,是追星族觀星的好區處,進而提供角板山思親亭、小烏來寰宇平台、拉拉山遊客中心、三龜戲水觀景平台等值得觀賞夜間星辰鏡頭給追星族們,尤其為了捕捉到流星雨的華麗轉身,桃市府更是特別調整鏡頭面對星空、進行星空模式、高反差、強光抑制等設定,希望能夠陪伴大家一起來守候流星雨的華麗轉身。

周柏吟表示,為了方便民眾線上追星,4日下午五點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頻道會開啟流星雨直播連結,邀請天文迷一起進入直播間守候,有任何最新流星雨相關訊息也會發布在聊天室中。現在線上就可以讓大家一起追星許下新年新希望,相傳看到流星的瞬間許下願望,願望將得以實現,就讓我們一起等待這難得的一瞬間、許下幸福。

更多精采畫面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cU_Qow0XM

更多新聞推薦
2024台灣燈會2/24台南登場 高鐵燈區主燈「龍來台灣」正式安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