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8 | 台灣好新聞

金馬最佳影片《石門》搶先看! 1/21內惟藝術中心辦理唯一場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金馬最佳影片《石門》搶先看! 1/21內惟藝術中心辦理唯一場
▲《石門》劇照。

高雄市電影館藝術院線公布一月最新片單,全台影迷最期待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石門》,1/21於內惟藝術中心、與台北誠品、華山光點搶先獨家特映,並邀請影評人蘇蔚婧暢談導演黃驥的女性創作故事。愛河旁的電影館則接連放映、舉辦金馬最佳女主角獎《小曉》導演講座、高雄人出品《明天比昨天長久》導演講座,以及「雙重經典」《青魚》映後座談。

不畏中國政府對金馬獎的封殺令,夫妻檔導演黃驥與大塚龍治的女性三部曲終章《石門》,不僅勇奪最佳劇情片大獎,曾入圍14次金馬獎的剪輯大師廖慶松也搬回首座個人獎項。《石門》以一名女大生未婚懷孕、為母償債的故事,寫實凝望中國零工經濟下、歷經扭曲社會百態的小人物。片商傳影互動特別於台北誠品、華山光點和內惟藝術中心三館搶先特映,高雄場次並邀請影評人蘇蔚婧舉辦映後座談,帶領影迷深度體驗導演鏡下的女性創傷,敬邀影迷不可錯過《石門》全台三場限量特映。

隨著《富都青年》帶動金馬強片創下好票房,高雄市電影館一月推出台灣精選影展強片,放映最年輕影后林品彤主演的《小曉》、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壞男孩》、柏林影展新世代單元《明天比昨天長久》,三部電影皆聚焦青少年感人故事,敞開過動少女的脆弱生命、徬徨少年們的崩壞青春,以及單親男孩的孤單靈魂。《小曉》導演靳家驊與《明天比昨天長久》導演姚志衞分別於1/14(日)與1/18(四)於電影館舉辦導演座談,暢談創作故事。

本月「雙重經典」獻上韓國「演技教科書」宋康昊的出道經典《青魚》和影帝之作《殺人回憶》,一窺「國民影帝」早期的精湛演技。宋康昊出道28年,是韓國兼具演技與票房號召力的超級巨星,以《嬰兒轉運站》獲韓國史上首座坎城最佳男主角獎。《青魚》是他的出道作之一,片中飾演流氓配角,亦是他與導演李滄東的首度合作,宋康昊自陳「《青魚》造就了現在的我,透過這部作品,我第一次感受到電影的表演是什麼。」

《殺人回憶》則是宋康昊與導演奉俊昊的首度合作,飾演玩世不恭的鄉下刑警、玩味奇特的演技讓人激賞、拿下多項影帝大獎,也開啟了他和奉俊昊多年的電影情緣,接連合作《駭人怪物》、《末日列車》、《寄生上流》等作。電影館將於1/21(日)邀請詩人任明信,舉辦《青魚》映後座談,分享「他們的首部曲」:當新人導演李滄東遇上新人演員宋康昊,一探韓國電影奇蹟世代的誕生。

國際熱門強檔力推《貓王與我》,由《愛情,不用翻譯》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執導,回顧美國搖滾名巨星貓王及妻子普瑞希拉刻骨銘心的愛戀,女星卡莉史派妮也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西班牙傳奇導演維多艾瑞斯睽違31年,震撼影壇新作《雙眼之間》,本片是他繼《蜂巢的幽靈》、《南方》、《光之夢》後的第4部長片,高齡83歲大師透過「凝視」致敬消逝的電影時光,更被譽為去年度「坎城最美的電影」。本片也是艾瑞斯首度在台灣上映的作品,影迷千萬別錯過。

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一月節目全面開賣。欲知更多活動詳情,邀請大家加入「高雄市電影館」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eRPmoBs),或至高雄市電影館與內惟藝術中心官網、臉書粉絲團、IG查詢。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網站(https://kcg-kfa.pse.is/KFAtickets)。

更多新聞推薦
獲選全球4大亮點活動 「 2024台南燈會」2/3登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