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6 | 台灣好新聞

新成員加入大家庭 竹市動物園攜手六福村借展孟加拉虎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成員加入大家庭 竹市動物園攜手六福村借展孟加拉虎

新竹市立動物園為推廣動物生命教育並兼動物福利,經專業評估,透過分群管理方式,有益於協助提升台灣動物園系統中既有老虎的動物福利,已自六福村動物園借展孟加拉虎一隻,16日正式加入竹市動物園大家庭。

市府表示,新竹動物園自民國70年左右開始照養老虎,市民熟知的「六福」與「來福」在民國94年來到新竹動物園,分別生活了18年(等同人類年齡88歲)與17年,在前2年因自然老化離開了大家(人類圈養老虎平均年齡15歲),園方對於照顧老虎的生活具備十分豐富的經驗,此次六福村借展孟加拉虎,除提升動物生命教育的推廣,也讓市民能認識動物保育員的專業。

新成員加入大家庭 竹市動物園攜手六福村借展孟加拉虎

改善動物生活環境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園表示,隨著動物保育與動物福利議題逐漸受到重視,新竹動物園也持續與時俱進,逐步檢討、修正、調整對於動物照養的相關作為。從棲地環境的改善、飲食醫療的加強或行為豐富化的訓練,園方始終在肩負各界期待下,不斷努力。

新竹市立動物園感謝六福村動物園的交流,透過分群管理方式,將共同提升台灣動物園系統中既有老虎的動物福利,未來對於老虎的照養,除了有專業獸醫外,動物保育員也將以累積42年第一線的經驗,持續提供老虎更好的照養,將持續對展場進行調整與優化,落實動物福利,後續也將結合展場空間,規劃動物生命教育講座、策展,推廣動物知識的普及。

更多新聞推薦
進入看守內閣 陳建仁: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