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5 | 台灣好新聞

中南部見NASA飛機低空繞 彭啟明曝是這原因喊「很感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見NASA飛機低空繞 彭啟明曝是這原因喊「很感動」
美國NASA太空總署的DC-8型特製科研機,15日在台灣中部以南上空低空飛行,執行我環境部與及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的空品聯合觀測計畫,其探測數據採集。(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氣象達人彭啟明)

今(15)日接近中午起,苗栗以南至高雄一帶,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發文稱看見1至2架不知名的飛機在低空飛行,有些眼尖的網友亦從飛機尾翼的標誌圖騰,辨認出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飛機,引發網友討論。稍後我行政院環境部證實,這是NASA與我國及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正進行的亞洲空品飛航實驗。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亦在其Facebook上表示,感謝中央大學大氣系的林能暉的努力,也很感動。

彭啟明表示,去年遇到他的恩師林能暉教授,林教授眼睛亮起來和他描述要在退休前做一個大事,就是要做台灣到東南亞空氣品質大規模的量測,有NASA飛機要飛來台灣上空繞

彭啟明進一步表示,於是林能暉整合了國內外十幾個跨部會、20個學研單位將近四十多位學者,進行高屏3D空品實驗,以解析地形、大氣環流與空氣污染物三者相關性,以及於三度空間隨時間變化之國際聯合觀測的。這也整合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我國及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正進行亞洲空品飛航實驗

彭啟明說,今(15)日的重頭戲就是NASA的飛機在上空,上上下下,繞來繞去好幾圈了,來量測台灣的空氣品質,很感動,相信很多航空迷都在拍!

彭啟明最後表示,這件事情要成功,很不容易,很佩服林能暉老師,能夠領導這團隊,環境部的通力支持,尤其要跨很多部會合作,也請大家抬頭看天空,說不定 NASA 飛機就在我們頭頂。

更多新聞推薦
豐原高中輕生案「霸凌成立」 這2位師長遭停聘、撤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