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0 | 台灣好新聞

培育專業運動傳播人才 玄奘大傳系與愛爾達電視台合作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培育專業運動傳播人才 玄奘大傳系與愛爾達電視台合作
愛爾達電視台攝影棚(中間人物:校長簡紹琦、愛爾達副總江瑋玲與玄奘大學大傳系師生)

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19日於愛爾達電視台簽署實習合約。玄奘大傳系近幾年在教育部「培育運動傳播人才計畫」支持下,成果不但獲得產、官、學界的肯定,更專責全中運、全大運「卡巴迪」與「網球」項目的直播。此次雙方簽署實習合約是重要里程碑,聯手為運動傳播產業培育專業即戰力人才。

玄奘賽事直播團隊由大眾傳播學系師生組成,藉由課程讓學生了解各種不同賽事,並著重訓練學生影音拍攝與製作,以培養直播技術與運動行銷的能力,另依學生興趣分為直播組、播報組、行銷組與行政組進行專業培訓,與愛爾達人才需求不謀而合,可與產業接軌。

培育專業運動傳播人才 玄奘大傳系與愛爾達電視台合作

左起 大四羅允琛、大二林鈺婷、愛爾達副總江瑋玲、大傳系主任劉敦瑞、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校長簡紹琦、研發長邱琪瑄、教師劉建宏、大二黃瑋惀


愛爾達為國內全天候、高畫質運動賽事專業頻道,分別於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與愛爾達OTT提供收視服務。愛爾達電視台副總經理與內容長江瑋玲表示,歡迎同學們來實習,團隊中很多是大學時期就來的工讀生,目前仍留在團隊打拼,所以有很多愛爾達寶寶!

校長簡紹琦說明,這次實習合作,對學生未來就業是高度助力。另外大傳系從無到有建立團隊非常不容易,學校投入各項資源協助發展,例如在賽事直播過程增加了空拍畫面,運用傳播科技進行整合,這些訓練對師生都是能力的提升。研發長邱琪瑄說明,師生唯有不斷學習與創新並拓展專業,才能更好的與產業接軌。

玄奘大眾傳播學系有先進的直播系統與設備,可針對不同賽事進行拍攝、短片宣傳及運動行銷推廣,培養學生對於運動領域專業直播、拍攝、講評、後製及行銷的能力。歡迎對相關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們加入。

更多新聞推薦
杉林溪生態豐沛 鴛鴦育雛成功小群出現嬉戲覓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