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台灣好新聞

氣象署:春季氣溫正常至偏暖,雨量正常至偏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署:春季氣溫正常至偏暖,雨量正常至偏少

中央氣象署預測,聖嬰事件有逐漸減弱趨勢,預計春季過後將逐漸回復到正常,今年3至5月台灣氣溫正常至偏暖,雨量正常至偏少。

氣象署指出,過去 1 季(112 年 12 月至 113 年 2 月)平均氣溫相較於氣候平均值為偏暖,不過冷暖交替快且變化幅度大,期間共受到6 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影響期間氣溫明顯偏低,其餘時間溫度則偏暖;降雨方面,全台雨量及雨日明顯偏少,降雨量則接近氣候平均值的 6 成。

氣象署進一步說明,目前的聖嬰事件有逐漸減弱趨勢,預計春季過後將逐漸回復到正常。依據該署及各國數值模式資料綜合研判,今年3至5月的平均氣溫以正常至偏暖的機率較大,降雨方面,預估3至4月的雨量為正常至偏少,5月進入梅雨季,降雨量預測尚有頗高的不確定性。

氣象署特別提醒社會大眾,3 月仍有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的機率,冷氣團影響期間應注意保暖;3、4 月臺灣西部、金門及馬祖地區常有局部性濃霧出現,請留意行車安全與行程安排;過去1季雨量明顯偏少,且春季仍是全年雨量相對較少的季節,請民眾珍惜水資源,並注意節約用水;春季天氣系統變化較快,請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最新天氣預報資訊。

更多新聞推薦
加強把關食安 嘉市暫緩辣椒粉等調味料入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