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1 | 台灣好新聞

關懷無國界 長榮大學台灣經驗於史瓦帝尼實踐團隊辦成果發表會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關懷無國界 長榮大學台灣經驗於史瓦帝尼實踐團隊辦成果發表會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關懷無國界。長榮大學USR「綠色社區根與芽行動計畫:從在地到國際」,於寒假期間組隊,前往東非洲的史瓦帝尼進行為期12天的婦女衛生及環境關懷行動,讓台灣經驗於非洲實踐。為將成果與師生分享,團隊舉辦成果發表會,有近百位師生參與。副校長孫惠民、國際長李敏瑜與USR計畫主持人洪慶宜院長等出席參加,對團隊的努力與成果表示肯定與支持。

關懷無國界 長榮大學台灣經驗於史瓦帝尼實踐團隊辦成果發表會

副校長孫惠民、國際長李敏瑜與USR計畫主持人洪慶宜院長參與成果發表會。


台灣經驗於非洲實踐團隊成員有師生9人,由USR計畫執行長甘玲華與護理系助理教授陳凱莉領軍,成員另有國際生Sindi、Prince、Abel及護理系學生李乾龍、李冠萱、社區辦公室2位專員等。來自史瓦帝尼國際生Sindi曾於2022年在家鄉執行Care關懷方案,倡議解決月經貧窮議題及透過布衛生棉倡導環境永續。為讓師生了解非洲國家的情況和分享成果,計畫團隊舉辦成果分享發表會。

關懷無國界 長榮大學台灣經驗於史瓦帝尼實踐團隊辦成果發表會


此次活動內容除延續Care計畫外,也舉辦2場工作坊、與史瓦帝尼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拜訪台灣駐史瓦帝尼大使館、技術團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參訪史瓦帝尼最大教會醫院Raleigh Fitkin Memorial Hospital等。分享會以回顧影片說明,參與學生們感謝教育部、長榮大學、USR計畫、企業、NGO及台灣民眾的支持,讓此行學習體驗活動有著豐碩的成果。

關懷無國界 長榮大學台灣經驗於史瓦帝尼實踐團隊辦成果發表會


李乾龍同學表示,移地實作經驗讓他感受如同根與芽般,種下善的種子在心中,期許在未來2年的大學生活可以奉獻所學,幫助他人。李冠萱同學表示,面對文化衝擊,深深體會在台灣生活真的很幸福。國際生Prince、Abel共同表示,團隊共同合作於史瓦帝尼Hawane高中,完成廚餘堆肥菜園建造及社區健康照護工作坊。Sindi則指出,期望能在史瓦帝尼成立CARE計畫中心,推動根與芽社團,於蒲隆地成立環境相關社團,繼續推動Care無國界的關懷行動。

甘玲華執行長表示,團隊透過工作坊,將護理專業知能與技術傳承給當地高中及在地社區,有超過250人次參與,成功提升史瓦帝尼社區民眾的生理健康及社區的健康福祉。發表會除將台灣經驗於史瓦帝尼實踐成果與近百位師生分享外,也將根與芽行動教育的理念及移地實作的經驗於校園推動,鼓勵所有學生成為改變者,未來能有更多的台灣經驗於非洲實踐,也讓長榮大學成為串起台灣與非洲連結的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推薦
出養童遭兒盟合作保母虐死 衛福部:函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