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4 | 台灣好新聞

法律諮詢服務與調解委員會進駐 竹北市公所提供免費服務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法律諮詢服務與調解委員會進駐 竹北市公所提供免費服務
竹北市公所邀請法扶基金會每週三下午在中斗崙里集會所,提供市民法律支援渠道。

鑒於民眾向竹北市公所陳情求助的案件層出不窮,發現多數因基本法律常識不足,導致衍生的問題不斷。竹北市公所為守護市民權益,整合資源並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攜手合作,即日起每週三下午2點至4點,在中斗崙里集會所二樓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中斗崙集會所同時也是調解委員會的所在,竹北市公所透過調解委員會受理件數分析顯示從110年的1,076件、111年1,082件、再到112年攀升到1,261件,前五名依序為車禍、債務、傷害、租賃、漏水,值得一提的是,竹北因大樓林立,糾紛也層出不窮,使得漏水案件也因此成為第五名。

從各類逐年攀升的數字,顯見市民大眾對於法律諮詢的迫切性及需求性。市公所提供之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主要希望民眾在最短時間瞭解面對的法律問題,並透過專業分析協助判辨主觀、客觀因素所帶來的影響。

更多新聞推薦
2024鷹緣聚會 千餘師生將齊聚認識家鄉賞鷹文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