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台灣好新聞

「響動‧享動 全民來運動」 臺南推運動健康護照APP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響動‧享動 全民來運動」 臺南推運動健康護照APP

臺南市政府積極打造運動城市,鼓勵男女老少的全齡化運動,讓市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推出「響動‧享動 全民來運動」運動健康護照APP,提供市民運動資訊瀏覽,規劃運動掃碼、集點抽獎活動,並設計角色養成遊戲,透過可愛的「動動龍」成長過程,鼓勵民眾養成定期運動的好習慣,達到規律運動「7333定義」的目標。

8日起至12月8日止,民眾只需在Play商店(Android系統)或App Store(iOS系統)搜尋「臺南運動健康護照」,即可輕鬆下載,並參與集點抽獎活動,獎項包含捷安特ebike、iphone手機、任天堂switch等獎項,詳細活動內容也可在臺南市政府體育局官網查看。

黃偉哲市長表示, 為推行臺南運動健康護照,市府也規劃了集點抽獎活動,即日起至12月8日,民眾只要下載APP,進行會員註冊並完成登入後,進入指定場館運動前及離場前掃描該場館之QR code,運動達30分鐘就能獲得點數。分為「每日點數」、「每週點數」與「體育賽事點數」三種集點方式,即於指定場館運動達30分鐘,可獲得該運動場館對應點數;一週運動30分鐘達3天以上可額外獲贈1點;參與本市相關的體育賽事,依活動屬性不同給予對應點數,每20點即可享有一次抽獎機會,活動期間所累積的點數可持續進行抽獎。期望能藉由抽獎誘因,帶動臺南市民的運動風氣,讓運動融入生活,臺南運動得以永續發展。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為進一步推廣運動健康護照APP,特別安排兩場說明會,第一場8日記者會後舉行,下一場說明會將在4月19日下午2點於新營民治市政中心一樓舉辦,說明會將詳細介紹APP的使用方法和集點抽獎活動流程,歡迎各位民眾及運動場館的代表前來參加,想了解更多資訊及申請QR code的運動場館,也可至體育局官網進行查詢,讓我們一起為臺南的運動風氣助力,讓運動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推薦

寶林中毒案被指不願扣食材、關切停業 食藥署澄清主動攜回食材、未關切停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