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台灣好新聞

2024南投螢火蟲季 追光好行夜空啟航邀您共賞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2024南投螢火蟲季 追光好行夜空啟航邀您共賞
追光好行夜空啟航。(縣府提供)

南投縣被譽為全台最大賞螢基地,每年4.5月為竹鹿賞螢區螢火蟲大爆發的季節。南投縣政府13日於鹿谷麒麟潭魚形廣場舉辦追光好行.夜空啟航主題活動,邀請全台民眾來南投賞螢,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體驗與螢火蟲共舞的夢幻旅遊。

晚會由鹿谷社區大學集結30位合唱團員帶來多首美妙曲目拉開序幕,在地廣興國小帶來弦樂演奏,並有吉他演唱、腹語秀等精彩表演。


2024南投螢火蟲季 追光好行夜空啟航邀您共賞

麒麟潭週邊夜景非常幽靜。(縣府提供)

活動並推免費賞螢導覽及星空茶席,麒麟潭為群山環抱的綠水湖潭,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此地的螢火蟲種類主要為黑翅螢,腹部會發出點點黃綠色光芒,喜歡群聚在空曠的草地與河床邊,絢麗景象令人沉醉。星空茶席體驗讓遊客走進茶鄉、喝杯好茶,用五感品嚐茶藝師的精心調茶,縣府推動在地觀光產業希望讓大家不僅喜歡白天的景色,也愛上夜間不一樣的美。


2024南投螢火蟲季 追光好行夜空啟航邀您共賞

溪頭杉林溪生態園區等都推出賞螢活動。(縣府提供)

許淑華縣長表示,推動生態及低碳旅遊觀光是施政目標,未來會透過螢火蟲及星空等自然資源,持續行銷及推廣南投的美景。縣長也特別感謝交通部觀光署補助縣府建置「鹿谷財仔溪賞螢步道」,更健全南投縣的賞螢環境。


2024南投螢火蟲季 追光好行夜空啟航邀您共賞

不少遊客特地到訪麒麟潭賞夜景。(縣府提供)

為推廣國人來南投深度旅遊,搭台灣好行玩透透,打造大南投區域低碳永續運輸旅遊軸線。螢火蟲季期間將推出搭好行賞螢趣暢遊南投抽好禮,活動期間搭乘南投轄區內台灣好行,於指定乘車點索取摸彩券蓋章後投入摸彩箱,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有機會抽中國際牌液晶顯示器、Samsonite新秀麗行李箱、南投好玩卡及知名運動用品等多項好禮。

觀光處長陳志賢則表示,螢火蟲主要分佈在日月潭地區、竹山鹿谷地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及北港溪地區等4大區域,橫跨南投7個鄉鎮,具環境生態指標的螢火蟲復育成功,吸引眾多遊客來賞螢。其中鹿谷麒麟潭「追光好行.夜空啟航主題活動」熱鬧開幕,呼籲賞螢民眾務必配合專業導覽人員帶領,若自備手電筒,需罩上紅色玻璃紙遵守賞螢三不原則「不干擾、不捕捉、不傷害」,降低對螢火蟲干擾,共同友善維護螢火蟲棲地。

今年南投螢火蟲季四大賞螢區業者紛紛推出系列多元賞螢活動,相關訊息可關注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專頁、「2024南投螢火蟲季」官網。

更多新聞推薦

賦有文化觀光價值 臺南400甲辰香科年熱鬧滾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