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台灣好新聞

Mac將於2024年底 開始配備專注於AI的M4晶片

記者楊博喻/綜合報導


Mac將於2024年底 開始配備專注於AI的M4晶片
圖/翻攝macrumors

根據報導指出,蘋果將於2024年底開始使用 M4 晶片更新其 Mac產品線 M4晶片將專注於提高人工智慧功能的效能。

該報導指出去年,蘋果在2023年10月一次性推出了 M3、M3 Pro 和 M3 Max 晶片,因此將有可能看到 M4 系列在同一時間段推出。 Gurman 表示,M4的整個 Mac 產品線預計將於 2024 年底和 2025 年初上市。

屆時iMac、14吋MacBook Pro、16吋MacBook Pro和Mac mini機器將首先更新M4晶片,隨後是13吋和15吋MacBook Air型號將於 2025 年春季推出,Mac Studio將於2025 年中期推出,Mac Pro將於 2025 年稍後推出。

據說蘋果 M4 處理器即將量產,預計至少有三個主要品種。低階晶片的代號為 Donan,中階晶片的代號為 Brava,高階晶片的代號為 Hidra。 Donan 晶片將用於入門級 MacBook Pro、MacBook Air 機器和低階 Mac mini,而 Brava 晶片將用於高階 MacBook Pro 和高階 Mac mini。


Mac將於2024年底 開始配備專注於AI的M4晶片

Hidra 晶片是為 Mac Pro 設計的,這表明它是一款「Ultra」或「Extreme」層晶片。至於 Mac Studio,蘋果正在測試使用未發布的 M3 時代晶片和 M4 Brava 處理器變體的版本,該處理器的等級可能比 M4 Pro 和 M4 Max“Brava”晶片更高。

Mac 桌上型電腦的 M4 版本可支援多達 512GB 統一內存,這將顯著超越目前 192GB 的限制。

M4 晶片將採用與 M3 晶片相同的 3 奈米製程製造,但蘋果供應商台積電可能會使用3 奈米製程的改進版本,以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蘋果還計劃添加一個經過大幅改進的神經引擎,該引擎具有更多用於人工智慧任務的核心數量。

更多新聞推薦

鋒面通過影響 中部以北留意較大雨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