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8 | TCnews慈善新聞網

肩負領航使命 趙有誠院長榮獲慈濟醫療典範獎

肩負領航使命 趙有誠院長榮獲慈濟醫療典範獎

為鼓勵及表揚致力於醫學研究、醫療服務與衛生保健之醫師、護理人員、醫事人員、行政人員及醫療志工,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自2021年展開「慈濟醫療典範獎」、「傑出醫學系校友獎」與「優秀年輕醫師獎」遴選,並於每年慈濟醫學年會舉行頒獎典禮。2023年,台北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榮獲「慈濟醫療典範獎」殊榮,於11月5日前往台中慈濟醫院主辦之第七屆慈濟醫學年會領獎。

趙有誠院長2008年在 上人的叮嚀與期許下接任台北慈濟醫院院長一職後,除了院務的推動外,更全力全人醫療教育、投入偏鄉義診、弱勢機構關懷與跨海國際援助,也在台灣出現重大災害時,帶領台北慈濟醫院挺身而出。

2015年八仙塵爆,台北慈濟醫院總共收治13位傷者,平均燒燙傷面積超過60%,趙有誠院長帶領醫療行政團隊展開緊急救治任務,歷經四個月搶救生命的過程,獲得病人與家屬感恩的同時,也讓醫療人員從中學習對生命的尊重與疼惜。2020年新冠疫情來襲,隔年本土確診人數節節攀升,趙有誠院長亦帶領全院同仁傾力投入各項防疫工作,也希望藉由拋磚引玉,讓更多醫療院所了解台北慈院的作業辦法,願意攜手面對疫情,守護更多生命。

肩負領航使命 趙有誠院長榮獲慈濟醫療典範獎

每當遇到重大災難,不論國內國外,都可以見到趙有誠院長帶領團隊前往義診賑災的身影,台北慈院每年也會定期前往瑞芳礦工醫院及忠義育幼院等機構進行義診,守護偏鄉居民與弱勢孩子們的健康,而除了例行問診與治療外,趙有誠院長總會用心傾聽案家的徬徨與無助,並思考是否還能再做些什麼以安定他們的心。每逢佳節前夕,趙有誠院長也會帶著團隊送上溫馨禮品與祝福,希望讓安養中心的長者們與育幼院的院童感受到家人般的溫暖。

趙有誠院長不僅帶領台北慈濟醫院的同仁營造愛的醫療環境,同時更以身作則,為同仁樹立全人醫療的典範。「慈濟醫療典範獎」對趙有誠院長而言不僅是一份殊榮,更是一份責任,他說:「這個獎項我想與台北慈院的同仁分享,感恩大家過去幾年始終挺在疫浪的前線,發揮守護生命的良能。 上人的肯定,於我而言是畢生的榮幸,未來我也將繼續扮演好螺絲釘的角色,與大家一起在慈濟的菩薩道上持續精進。」

撰文/鄭冉曦、攝影/林萬教、周幸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