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9 | TCnews慈善新聞網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s SDGs!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臺南慈中「做十六歲」,12月9日眾多來賓、歷屆校友、社區鄰里學子一同蒞校歡度16週年校慶。今年校慶以「Let's 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為主題,傳遞保護地球的理念,呼籲蔬食護生。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開幕式由高一善解蔡莘漩及高二善解楊雅淇穿著整齊筆挺制服,舉著指揮刀,英挺帥氣的氣質引領旗手槍兵護衛會旗進場,展現巾幗不讓鬚眉之氣概。親民的黃偉哲市長更偕同荷蘭美聲歌手Martin Hurkens前來為慈中祝福,一首「You Raise Me Up」為與會眾人灌注滿滿正能量,鼓舞眾人勇敢面對,獲得在場親師生大喊安可;他也以中文深情詮釋「月亮代表我的心」,全場聽得如癡如醉。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此外中學部太鼓社一曲「躍動」,以輕快活潑的鼓樂呈現所有師生雀躍之情,磅礴揭開序曲,獲得滿堂彩。運動員進場也結合SDGs設計口號呼應今年校慶主題「Let's SDGs 」。首先可愛的國小部一年級扮演陸地生物進場,用真誠的童言童語呼喊「救生護生」,響應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國小部六年級則展示各年齡層適合之運動,宣導「細漢」運動打基礎,呷老健康免煩惱的觀念呼應SDGs4優質教育。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緊接在後的便是吸引全場目光的幼兒園,所著各國服裝是由親師生共同製作,有俏麗的蘇格蘭裙、美國紐約自由女神斜肩洋裝、帥氣挺拔臺灣原住民服飾等,傳遞SDGs16制度的正義與和平,及世界和平的期望。

最後進場的則是護持慈濟高中不遺餘力的志工、家長會、慈誠懿德爸爸媽媽,從上放學交通導護、校園環境整潔的維護、每週大愛媽媽說故事時間運用靜思語說故事及溫馨陪伴成長,至飯香書香照顧身心飽食無虞。人人本著付出無所求,默默守護,場場支援,他們走的不是跑道,而是菩薩道!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臺南慈中打擊樂校隊年年蟬聯榮獲「特優」,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總決賽的打擊樂團,在開幕典禮上帶來三首精彩樂曲獻上祝福。高中部帶來的「花回廊/風龍」作為開場;第二首是國小校隊帶來的「雪燈籠/白虎」以及國中部帶來的「夢幻列車」,展現滿滿的生命力,象徵關注環境與生態議題。團員合和互協在練習中鍛鍊心智,在演奏中抒發自我,培育自信、快樂、宏觀的優秀品格。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典禮中特別進行教育一等獎章授獎儀式,感恩劉澤龍老師30年來秉持全人、大愛精神,深耕教育、培育英才。深刻烙印於師生腦海的是澤龍老師無論再忙再累,仍維持其一貫斯文有禮招牌笑容,體現慈濟人文素養,足為表率。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緊接而來是小學部大會舞,學生齊聲歌唱響徹雲霄,手舞足蹈活潑開朗,認真且開心又有活力的大會舞,果然「最棒的就是你」,與會來賓為其熱烈「HANDCLAP」。中學生則以「加油歌」鼓舞所有人,成為自己及他人的HERO,開幕儀式便在眾人高聲祝「臺南慈中生日快樂」畫下完美句點。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今年校慶運動會結合小六菁英盃頒獎活動及學科試探闖關遊戲,邀請鄰里小學生入校參與校慶活動。藉由闖關活動讓參與者親身參與動手操作。這種互動式的學習方式使得每位闖關者都深刻體驗到數理及語文學習的趣味,一場充滿歡樂和驚喜的探索之旅,讓前來領獎的小六學生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此次校慶運動會為促進校際交流、增強體魄,更首次舉辦南慈盃大隊接力競賽,邀請校外國三生切磋,參賽學校有忠孝國中及建興國中,兩校帶隊前來一較高下,也為臺南慈中校慶增添熱鬧光彩。第一屆冠軍獎盃由建興國中抱回,陪伴前來的建興國中侯校長表示:「帶學生走出去是教育從事者的責任,很高興有此機會讓學生多觀摩學習。」姚智化校長更為兩校加碼參賽禮,為兩校選手各自抽出一輛腳踏車。與賽的學生都興奮表示:「很難得能有機會和他校學生在跑道競逐高下,期待有機會能再來參加。」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校慶前便有校友在詢問回娘家事宜,並藉此來場久違的同學會,校友群聚笑談往日總總。活動規劃也以「龍的傳人」陸上行舟方式讓校友、家長、志工、慈誠懿德爸爸媽媽重溫學生時代熱情洋溢的活潑氣息,且增進情誼。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臺南府城「做十六歲」象徵成年,臺南慈中在姚智化校長勇健掌舵校務運作下,也意味邁入穩健發展再創高峰階段,臺南慈濟高中朝往永續發展、實踐慈濟人文教育理想為社會培育所需人才。

臺南慈中16週年校慶,Let

撰文/張善治;攝影/洪順發、郭明娟、黃麗雲、吳雅惠、林育吟、李念慈、林曉瑩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