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2 | TCnews慈善新聞網

培育優秀獸醫師! 微創應用於絕育降低毛孩風險

培育優秀獸醫師! 微創應用於絕育降低毛孩風險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去年與秀傳醫療體系傳騏動物醫院及台中市獸醫師公會攜手合作辦理針對伴侶動物的「微創手術應用於絕育」獸醫師繼續教育訓練,在3期課程中成功培育9位擁有微創技術的優秀獸醫師。微創手術以其小型傷口、低出血量和迅速康復的特性而獨具優勢,不僅提升寵物醫療水平,更有助於改善動物福利。

動保處表示,這項合作具有深遠的意義,將人類微創手術技術導入寵物醫療領域,不僅降低手術風險,更使毛小孩能夠更快地重拾活力。課程不僅培育具微創專業技術的獸醫師投入動物醫療,提升動物福利,也提供台中市動物之家收容犬隻免費絕育的管道,有助於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實現社會責任,達到雙贏效果。

動保處說明,傳騏動物醫院除與台中市政府合作推動「微創手術應用於絕育」課程,也積極參與台中市委辦寵物登記、狂犬病預防注射及動物中途收容等業務,協助辦理動物保護和防疫工作。

培育優秀獸醫師! 微創應用於絕育降低毛孩風險

資料來源: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