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9 | TCnews慈善新聞網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 以臺灣冒險文化引領潮流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 以臺灣冒險文化引領潮流

橘子關懷基金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透過「大夢計劃」、「橘子冒險學園」等實際行動支持青年實踐夢想。執行長陳秉良表示:「我們倡議冒險教育多年,最珍視的就是從鼓足勇氣到實踐冒險的學習過程。我們相信青年在思考、準備面對人生挑戰和逆境時,正是成長及突破的開端!『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不僅考驗跑者體能,更是意志力及信念的鍛鍊。」連續兩屆棲蘭林道越野100公里組總冠軍陳在琮分享:「這場賽事是非常精實的爬升挑戰,過程中曾數度自我懷疑、體能撞牆,但最終仍克服一切,抵達終點!」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 以臺灣冒險文化引領潮流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由橘子關懷基金會主辦,旨在透過此賽事開拓冒險場域,將體育精神扎根於社會,支持民眾實踐挑戰精神。賽事籌備自2021年起,經過2023年初測試賽的成功,取得世界田徑總會(WA)的國際A級賽道丈量資格及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的路跑賽道認證。橘子關懷基金會希望透過此次邀請賽成績,向國際申請賽事認證,邀請更多海內外選手參與,共同打造一場能展現臺灣「岸到頂」地理特色的超馬賽事。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 以臺灣冒險文化引領潮流

比賽自臺南市區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起跑,分為161公里(100英里)的競賽組和178公里的自我挑戰組,競賽組的終點在中油阿里山新站旁,自我挑戰組終點則為玉山國家公園界碑。賽道總升降高度為4,957公尺,包括公路、產業道路和山路,沿途地形起伏和多變的天候、氣壓、溫差,是一條考驗跑者體能和意志力的高難度路線。賽道建構於「山海圳國家級綠道」上,融合歷史、人文、地理、生態,呈現臺灣400年冒險文化的獨特路徑。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 以臺灣冒險文化引領潮流

賽事邀請超馬好手陳彥博擔任賽事顧問、資深教練黃崇華擔任賽務長,與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急診醫療團隊共組頂尖應變團隊,確保賽事具有世界級專業及安全水準。農業部林業署高度肯定「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期望透過賽事宣揚綠道的獨特生態人文,邀請更多國人親近山林與部落。

撰文、攝影/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