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21 | TCnews慈善新聞網

視障樂團快閃台東 為教養院孩子們帶來祝福

視障樂團快閃台東 為教養院孩子們帶來祝福

即使沒辦法跟著唱出「我身騎白馬~走三關...」但隨著熟悉的旋律搖頭晃腦甚至差一點手足舞蹈起來,以及陶笛的樂音停止之後,情不自禁的熱烈掌聲,讓陪伴這一群腦性麻痺孩子、一起欣賞由三兩位視障朋友真誠演出的一旁工作人員幾乎熱淚盈框!

小星心陶笛樂團是由:尤秀英、龔順雄、周妙芳等三位視障者組成。她們的指導老師官鋒忠不僅是一位武術老師,更自學陶笛,甚至所吹奏的陶笛都是他親手捏塑製成的!因緣際會他結識了這三位視障朋友,教導她們吹奏陶笛,不僅培養了自信,還有想要把音樂與愛分享給社會大眾的志工精神,所以組成了〔小星心陶笛樂團〕,疫情之前經常到處公益演出,也接受商演邀請,然後把演出所得捐給她們認為比她們更需要的弱勢團體!

視障樂團快閃台東 為教養院孩子們帶來祝福

救星教養院屹立於台東即將邁入第50年!1971年來自瑞典的神父:蘇德豐(Rev. Gottfied Suter, SMB)在〔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門口撿到一位智能障礙孩童,不同於當年人們看到殘障者的害怕與嫌惡,當即發起了大願:1975年在大武鄉正式設立了〔救星教養院〕,是全台首個身心障礙者的教養機構。收治沒有單位願意照謢、當時多數百姓因為貧窮自身難保而棄養的重度身心障礙孩童。初期經費全由修女會自籌。如此的大愛大願從開始到現在就從未間斷。然而台灣經濟起飛了,但修女們的收入還是艱困,她們從來不優先考慮她們自己的生活,而是全部資源與心力都投注在照顧這群腦性麻痺的孩子們身上!

視障樂團快閃台東 為教養院孩子們帶來祝福

經由〔維士比集團教育基金會〕張光甫社工督導的媒合,小星心陶笛樂團本著「即使本身弱勢/弱視,無法如太陽照耀大地,但願仿效微小的星星,在黑暗中發光發熱,照亮人們心與心之間的橋樑、分享溫暖」的心願,由於疫情中斷幾乎三年沒有什麼演出邀請,她們趁著這一次到台東出遊,便希望把小星心的光與熱,也分享給台東的修女與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並將音樂療癒的能量,散發給不論是在輪椅中,乃至臥床的重度院生們。

視障樂團快閃台東 為教養院孩子們帶來祝福

教保員們告訴這幾位看不見的視障小星心團員們說:「即使這些孩子的行動比你們視障更不方便、只能臥床,但耳朵是打開的!從他們的神情和身體的自主擺動,我們知道他們也受到你們美好的陶笛音樂深深的喜樂與感動!謝謝你們遠從高雄來關心我們。」

小星心團員們收到這樣的回饋非常欣慰。也鼓勵所有擁有資源的社會人士,一起來幫助救星教養院無私大愛地24小時照顧這些多重障礙者們(包含低功能自閉症)。而本次陪同前往訪視的78歲仍在第一線服務的唐菊英修女,也邀請小星心陶笛樂團下次能更深入偏鄉,到台東海端鄉去分享音樂給老人家們~歡迎各界贊助經費與一起來關心偏鄉的弱勢長輩們喔!

(資料來源:救星教養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