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2 | TCnews慈善新聞網

岡山榮家響應大愛共善捐環保輔具關懷弱勢

岡山榮家響應大愛共善捐環保輔具關懷弱勢

岡山榮民之家近日捐贈了36張病床給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岡山榮家主任李文國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讓榮家具體社會化,是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任內的重要政策。

將堪用手搖三摺式病床捐贈給慈濟,讓慈濟轉送給偏鄉或經濟弱勢的家庭,是社會化資源共享的「美善循環」,感謝慈濟讓堪用病床賦予新生命,創造無限再利用的新價值。

岡山榮家響應大愛共善捐環保輔具關懷弱勢

李文國表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多次至榮家關懷長輩,看到榮家照顧服務人員,每一個人同時要照顧好幾個長輩,經常彎腰使用手搖式的三摺病床太辛苦且有礙健康,於是慷慨解囊,贈送給全國榮家1200床的新式電動護理床,其中岡山榮家獲得了36床,也因此才會有堪用的手搖式病床汰換下來,並且能夠捐給慈濟再利用,進而串成「愛心捐捐不息」的美事。

據了解,榮民之家每一筆財產都有完整的管理機制,一般汰換下來的設備都是公開標售後得款繳回國庫,此次改為捐贈,則是透過專案處理。但所有參與的榮家員工都表示,能夠加入大愛的行善行列,再辛苦也值得,相信此次經驗只是開始,未來一定會更加大社會化資源傳愛合作範疇。

岡山榮家響應大愛共善捐環保輔具關懷弱勢

「載回岡山榮民之家捐贈36床手動病床,今天早上07:00輔具平臺集合出發......」「下午13:30要清洗岡山榮家捐贈的病床......」「下午15:00送病床到案家......」慈濟志工在Line的輔具群組看到訊息,自動的於約定時間集合出發。

岡山榮家響應大愛共善捐環保輔具關懷弱勢

承擔慈濟嘉義輔具平臺的志工江峯潭、江君松,發揮車床模具專業技術,除了一般維修外,專責手搖式病床改裝成馬達自動搖控式。「讓照顧者或使用者能輕鬆操作使用」是這兩位師兄共同的心願。

慈濟志工陳明周談到這36張病床,很感恩說:「岡山榮家將要汰換的病床,捐贈給慈濟,因為他們覺得慈濟環保輔具平臺,可以讓這批汰換的病床,繼續將愛心應用給有需要的人。」以往都是直接汰換,他們得知慈濟有環保輔具平臺,很樂意來捐贈,立即就邀約志工把這批床回收載回來。

岡山榮家響應大愛共善捐環保輔具關懷弱勢

手動病床回收回來之後,經過志工清潔、消毒與維修,甚至有需要時把它改成電動的,來提供給有需要的案家,愛與善連動,讓更多家庭來受惠。

「謝謝你們,真的感恩!」看到案家展開笑容,是環保輔具平臺志工最大的安慰。

撰文/王翠雲、岡山榮民之家提供;攝影/岡山榮民之家提供、陳明周、王翠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