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3 | TCnews慈善新聞網

花蓮市公所攜手Duncan及日本書法家推出春聯

花蓮市公所攜手Duncan及日本書法家推出春聯

農曆新年將至,花蓮市公所與知名插畫家 Duncan攜手合作,今年再度推出龍年聯名春聯,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另外也邀請日本知名書法家曾山尚幸書寫,搭配市長魏嘉彥的Q版人物及金龍,製作成龍年行大運的春聯,兩個各有特色,值得收藏。市公所即日起展開投遞作業,將兩款春聯派送至花蓮市四萬五千餘家戶,另花蓮市公所一樓服務中心於即日起開放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今年花蓮市公所推出兩款龍年春聯,聯名款是請到知名插畫家 Duncan設計,以應景的金龍為主題,戴粗框眼鏡的Duncan與金龍一起飛躍,營造「喜迎春」的主視覺,以龍年為主題,左右兩邊的應景吉祥語為龍年行大運、龍心大悅。

花蓮市公所攜手Duncan及日本書法家推出春聯

另一款傳統春聯是由邀請日本街頭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以自創「Soyamax體」,書寫「龍」字,字體充滿自由奔放、筆感厚實,象徵「龍」年運當頭,福臨門戶,此版本設計,是以市長魏嘉彥的Q版人物手上拿著一幅「恭喜發財」的春聯向花蓮鄉親拜年,版面搭配英姿勃發的金龍,色彩繽紛十分喜氣。

魏嘉彥市長表示,5年前由前市長魏嘉賢開創與知名插畫家 Duncan合作,聯名推出花蓮版限定春聯,包括金鼠、金牛、金虎、金兔等春聯,獲得極大回響,每每推出都十分搶手,市公所今年再度與Duncan合作,製作Duncan金龍限定版春聯;另外這次也有幸以曾山尚幸老師如藝術般的字體,設計成一幅特色春聯,希望不論在視覺上帶著俏皮可愛又有趣味的春聯或是英姿勃發的金龍春聯,都可以為大家帶來一整年好福氣,也能陪民眾開心過龍年。

花蓮市公所攜手Duncan及日本書法家推出春聯

Duncan表示,這次創作以生動而有氣勢金龍搭配飛躍的形象,並且文字、圖像的排版共用一個「龍年」來呈現吉祥語,希望這次的合作能讓收到春聯的人感覺到市公所和他的用心,也希望收到春聯的朋友都能「龍心大悅」。

花蓮市公所行政室主任顧穎群表示,年前會將這款聯名春聯透過專人送達各家戶,若有額外需求或喜愛市公所特製春聯的鄉親及民眾,即日起可於平日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八點十五至下午五點半,午休時間為十二點至一點半),前往花蓮市公所一樓服務台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撰文、攝影:花蓮市公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