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5 | TCnews慈善新聞網

感謝身障福利機構辛勞 花蓮縣府贈慰問金

感謝身障福利機構辛勞 花蓮縣府贈慰問金

農曆新年將至,花蓮縣政府為感謝縣內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照顧身障者相關服務工作人員之一年來的辛勞,致贈本縣4家身障機構春節慰問金,包括黎明教養院、畢士大教養院、安德啟智中心及怡峰園等,每間機構致贈10萬元整總計40萬元整。

社會處長陳加富今日代表縣長徐榛蔚前往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及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等2間機構慰問,同時祝福機構服務對象及提供服務工作人員新年快樂,表達縣府的溫暖關懷之意,讓機構感受滿滿的祝福。

縣長徐榛蔚感念農曆新年期間工作人員必須犧牲年假,照顧留在機構過年的住民,其大多因無法返家團圓吃年夜飯,需仰賴機構工作人員提供長年的照顧,以維護機構服務對象安全照護,減輕家庭照顧者照顧壓力,尤為花蓮縣身障福利服務推展的重要磐石。

徐縣長表示,春節慰問的意義,除表達花蓮縣政府對身障福利機構的關心之外,也有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社會各界共襄盛舉提供社福機構的更多支持和鼓勵,攜手共創溫馨及關懷的社會。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強調,花蓮縣政府重視縣內每個族群的全齡社會福利及健康照護等各項需求,除提供經費補助使用日間及住宿式服務、作業活動及休閒文康等各項福利服務,亦致力打造「社福優先、宜居樂活」的幸福大花蓮。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