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0 | TCnews慈善新聞網

安平慈濟新春元宵市集 環保減塑蔬食聚福緣

安平慈濟新春元宵市集 環保減塑蔬食聚福緣

「新春元宵市集」睽違四年於2024年2月18日慈濟臺南市安平聯絡處,結合美食減塑環保再度熱鬧登場,由譚艾珍、邱葳良聯手主持,穿插應景趣味「猜燈謎」,串連15個精彩節目表演,桌桌客滿桌面擺滿逛市集採購的餐點,現場觀眾邊欣賞邊品嚐美食。

集結臺南市蔬食餐廳及特色地方小吃,春節開工後的第一個週日,豔陽高照吃、喝、音樂、熱舞、舒壓按摩、愛心小植栽、手作流動熊、二手商品、物命再造攤位一次集結,逛市集選擇美食無障礙,攜家帶眷帶碗杯攏來歡聚龍心喜悅。

安平慈濟新春元宵市集 環保減塑蔬食聚福緣

「天心岩、長春、綠素界、豐伍玖、迷客夏⋯⋯」知名餐飲業者,還有八十幾歲的志工黃博亮賣力的攪拌剛蒸熟米飯,現場拌入醬汁佐料當日精製素食油飯,滷豆干、麵線糊等等志工拿手的蔬食小吃。「露比流動畫、物命再造、勇往植前、燈籠彩繪⋯⋯」手做工作坊,配合主辦單位減塑無廢要求,現場共有41個攤位共襄盛舉。

安平慈濟新春元宵市集 環保減塑蔬食聚福緣

「自帶環保餐具,不提供一次性餐具」、「租借環保餐具,清洗後歸還即可全額退費」共同推動美好的無痕蔬食、免廢市集為目標。活動前FB、LINE社群文宣廣傳「隨身攜帶環保餐具,逛逛市集更有樂趣。」現場逛市集的會眾帶著餐盒提鍋來選購美食,用行動支持志工減塑無廢的願行。

安平慈濟新春元宵市集 環保減塑蔬食聚福緣

「臺南無痕市集真的不多,只要能少使用一個塑膠製品就是好事,因為減塑對地球是友善的。」會眾李玲因認同活動環保理念,一家人平時外出隨身攜帶餐盒、餐具及水壺,在這樣習慣之下,李玲因的孩子對減塑相當有概念。從家庭及孩童從小教育,推廣正確的垃圾減量,清淨在源頭是人人努力的方向。

「民族樂團、舞蹈團、熱舞社、薩克斯風、青年社團、社區團體⋯⋯」三個小時的豐富多元的節目。有社區關懷據點長者表演舞獅,志工帶著十幾位長者身著紅衣舞著用臉盆裝飾的獅頭,動作整齊很難發現裡面最高齡已經九十三歲。

安平慈濟新春元宵市集 環保減塑蔬食聚福緣

每週五安平記憶保養班「資深小朋友」坐在藍色有椅背的椅子上認真的動作,主持人譚艾珍平時也是保養班陪伴的志工,看他們在臺上的表演直呼「你真厲害!」,廣邀現場有家人陪伴的長者加入,這些長者現身見證保養記憶慢不得。

臺南救國團敦煌舞集、「傳越之星舞蹈團」越南嫁來臺灣的七位新住民,手持大朵蓮花表演越南舞蹈最吸睛,「BABY_Q」、「臺南慈中熱舞社」年輕人臺風穩健青春洋溢,每個節目表演者賣力的演出為活動加分不少。

撰文/謝美雪、王雪吟、謝麗華、徐麗華、郭宇瑄、曹勝雄、林靜君攝影/黃川碧、李雅貞、吳雅惠、高儷鳳、洪順發、李美伶、黃富美、楊玲華、蔡明吉、郭明娟、蔡易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