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8 | TCnews慈善新聞網

緊急救援培訓演練 為動員應變做好準備

緊急救援培訓演練 為動員應變做好準備

緊急救援事工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國內重點服務內容之一,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在22、23日於禮納里中心舉辦緊急救援培訓,回到經歷過八八風災重建的永久屋部落,進行兩天密集的緊急救援訓練,為提升組織對於災害防救的能力、強化專業職能,持續進行職能培育,透過緊急救援基礎訓練課程和實際演練,讓身處第一線的救災人員職能因應時代變遷與時俱進。

近年展望會參與的國內重大緊急救援事件包含八八風災、0206美濃地震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高雄81氣爆事故等,成為民眾、社區、相關機構舆各政府的合作夥伴,共同為有需要的民眾貢獻專業力量。從2006年開始,展望會持續深化職能培育,在訓練課程上改善與精進,除了前進災區的第一線社工人員之外,連同行政、公關部門同仁一併參加,讓每位成員在救災工作中發揮助人專業,從安置中心的建立、物資管理、緊急救援回應的團隊合作,力求在最短時間內讓所有人力、資源最大化。

緊急救援培訓演練 為動員應變做好準備

為了因應地方防救災的挑戰,強化偏鄉社區的防災知識及技能,課程中也設計緊急救援事件演練,讓同仁實際操作災害發生時的志工運用與緊急救援管理系統(EMS),以了解在地震、火災、颱風發生後各項因應與緊急措施,即便無法預知災害的發生,至少能在災害來臨前制定防災計畫。南區緊急救援培訓督導兵同泰表示:「幾十年來展望會在每一次救災服務中學習,每年我們有經驗的人員將經驗傳授給新進同仁,然而當災害真的來臨時不會有徵兆,還是會面臨許多棘手狀況,因此我們平時就要做好災難預防和減災工作的萬全準備。」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為了因應地方防救災之任務與挑戰,展望會從全台培訓改為北、中、南、東區分別培訓,在災害發生時更能因應當地的需要,除了基礎培訓之外更有防災士培訓課程,每年複習防減災知識,在災害發生前,隨時做好萬全準備。更多「飢餓三十-國內緊急救援」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緊急救援培訓演練 為動員應變做好準備

(資料來源:世界展望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