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9 | TCnews慈善新聞網

跨域長照資源聯繫 花蓮縣府與原住民族合作探討

跨域長照資源聯繫 花蓮縣府與原住民族合作探討

「花蓮縣113年度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跨域長照資源聯繫會議」於8日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隆重舉行,由花蓮縣政府与原住民族委員會東區文化健康站專業服務團隊共同主辦。此次會議吸引了來自縣內106站文化健康站照服員、計畫負責人、文健站執行單位人員、縣府衛政社政單位、各鄉(鎮、市)公所以及原住民族社工員等眾多參與者的積極參與。花蓮縣長徐榛蔚也親臨現場鼓勵長照工作人員,期許他們能夠持續將長照服務提供給長者,讓他們在晚年擁有幸福的生活。

在致詞中,花蓮縣長徐榛蔚強調了縣府對於原住民族長者權益的重視,並提到目前縣內已有106站文化健康站,共服務了近4,100位長者。他感謝了每一位長照工作人員對於長者的用心照料,并宣布今年已向原民會提出新設10站文健站的計畫,以應對縣內人口老化的照護需求。

跨域長照資源聯繫 花蓮縣府與原住民族合作探討

徐縣長進一步提及,為了提升文健站的長期照護品質以及工作人員的專業知能,縣府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東區文化健康站專業服務團隊合作,舉辦了此次跨域長照資源聯繫會議。會議聚焦於明確傳遞原住民族委員會計畫的精神與內容,以使文健站的長照服務更貼近於長者,實現在地安老的願景。

除此之外,會議還特別設置了一系列主題演講和座談,以滿足文健站照服員的需求。這些主題涵蓋了勞資爭議問題、文健站服務契約書說明、食品安全管理、社區營養衛教、文健站查核輔導策略以及反詐騙業務宣導等,旨在提高行政效率,減少勞資相關爭議。

最後,與會者們表示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支持與指導,並表示將持續辦理文健站相關課程,以及與各文健站夥伴攜手合作,編織更加緊密的長照網絡,提供站內長者更優質的服務。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