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9 | TCnews慈善新聞網

12國跑者 太平洋浪花馬拉松近七千人開跑

12國跑者 太平洋浪花馬拉松近七千人開跑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 體育會與中華民國台灣運動旅遊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的「2024花蓮太平洋浪花半程馬拉松」,9日在遠雄海洋公園活動廣場前盛大起跑,吸引了來自12國2百餘位國際跑者一起共襄盛舉,共計近7,000名選手參賽,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自到場為跑者鳴槍,並與貴賓們加入快樂浪花6K慢跑,一同迎著晨曦愉快前行,體驗壯麗的山海風光。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年第二屆太平洋浪花馬拉松來自12個國家的跑者齊聚一起,享受花蓮縣大山大海的洗禮,山水風光結合運動風氣,使選手在壯闊的太平洋沿岸與志同道合的運動夥伴快樂揮汗的同時,也體認到健康的生活,身心靈的探索及個人成長,歡迎全世界熱愛路跑的夥伴蒞臨花蓮,親身體驗在地的好山好水運動旅遊好所在,一起參與花蓮兩大盛事:春季太平洋浪花馬拉松、冬季太魯閣峽谷馬拉松,邀請大家一同來感受到花蓮不同的活力與魅力,共同見證花蓮魅力風情。

12國跑者 太平洋浪花馬拉松近七千人開跑

花蓮縣政府長期追求減碳永續為目標,結合太平洋浪花半程馬拉松「RUN FOR OCEAN」理念,擴大賽會環保永續精神,活動手冊、完賽證書都採用電子化方式,獎盃更是採用台明將的回收玻璃製做,現場還有農業部提供的2000株樹苗讓選手帶回家,讓跑者還可以親身力行種樹增氧慢跑減碳,成為綠色賽事其中一員。

花蓮縣政府指出,本次賽事組別共分為黃金浪花半程馬拉松21K組、逍遙浪花12K組、快樂浪花6K組,開放報名後每組名額皆在短時間額滿,且敲碗等待候補名額為眾,已被跑者列為來年必追之秒殺賽事。最特別的是今年浪花馬拉松的獎牌設計也特地與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的獎牌採取「連動拼圖」視覺,兩者可以結合為一,象徵將台灣最美的花蓮太平洋與太魯閣共同組成「山海戀」,邀請跑友春天踏浪花、冬天賞峽谷,共覽花蓮山與海之美。

12國跑者 太平洋浪花馬拉松近七千人開跑

賽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運動旅遊發展協會說明,今年賽事首創將補給站分為快速補給站與快樂補給站,不僅能避免賽道擁擠,而且能讓追求競速的跑者和純享受自然歡樂的跑者分流,今年的快樂補給站則是把花蓮知名名產店美食引進,包括周家包子、花蓮麻糬、曾師傅、花蓮縣餅等等六大家自創品牌名產,讓參賽者邊跑邊享用。這次的賽事還邀請在地業者共同參與,不僅結合旅宿、伴手禮業者共襄盛舉,活動當天伴隨著浪花馬拉松開跑之際,第二屆的浪花嘉年華市集也在馬拉松主舞台前熱鬧盛大展開。高達30多位的攤商,都帶來最具花蓮代表性的原民風與客家味各式美食,所有跑者不僅在補給站能品嚐到知名名產,終點時還可以獲得免費發送的餐券到浪花市集享用美食,跑者都直呼浪花馬拉松所準備的補給實在太美味了,並稱讚主辦單位在賽道上的安排與服務真的很用心。

12國跑者 太平洋浪花馬拉松近七千人開跑

賽事成績部分,黃金浪花半程馬拉松21K組男子第一名為來自非洲的Francis Kioko Nzyoki,時間1小時08分41秒;女子第一名為台灣人游雅君,時間1小時25分14秒。太平洋浪花馬拉松是全台灣唯一可以讓跑者在無車的台十一線上獨享壯闊的礁岩浪花與日出,今年的賽事主題更以「永續是花蓮的日常」呼應綠色賽事,著重在環保、減碳與永續,讓跑者不僅除了能在賽道上盡情享受聽浪、觀浪、踏浪之外,賽事本身的附加價值更讓參與的跑者能夠成為綠色賽事一份子。

12國跑者 太平洋浪花馬拉松近七千人開跑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