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TCnews慈善新聞網

新慈濟大學與花蓮縣府合作提升創新研發


新慈濟大學與花蓮縣府合作提升創新研發


花蓮縣政府29日舉辦《青潮而TRUE》活動,邀請花蓮縣產官學等機關團體,包括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東華大學、大漢技術學院、工業技術研究院、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等共同簽署「花蓮縣產業大聯盟合作意向書」。慈大劉怡均校長受邀參加並致詞表示:「小小的發明大大的應用,期望青年們具備「敢創的精神」,並藉由創新創業為花蓮及台灣帶來希望,越創越開展。」


在疫情期間,慈濟大學進行新冠檢測試劑的研發,後續投入如登革熱與腸病毒之快篩試劑研發,期望能成為改善醫療診斷的大力量。慈濟科技大學林祝君研發長帶領研發團隊參加2023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研發的「醫療器材的固定結構」及「防針扎及具收納的針頭構造」獲得雙金。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表示,慈濟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將於今年8月1日合校,兩校在國際舞台上的表現有目共睹,合校後將繼續落實研發實作的精神,多元發展指日可待。



新慈濟大學與花蓮縣府合作提升創新研發


慈科大林祝君研發長在《青潮而TRUE》活動中分享,獲得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的「醫療器材的固定結構」和「防針扎及具收納的針頭構造」,是在臨床照護上以使用者的角度為解決護理人員臨床照護的難處而發想。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府推動創新創業,過往三屆HSH競賽,都促成花蓮團隊爭取國際競賽獎項並獲得金牌。因此只要有青年願意留在花蓮,縣府願意提供最大的支持」


慈大曾俊傑研發長表示,學校已經舉辦四屆的創新創業計劃,引入業師和學校師生共同協作,傳授經驗與指導實務,鼓勵學生透過參與創新創業競賽,提升學生解決複雜問題能力,培育學生的創業家精神。感恩花蓮縣政府提升花蓮縣產、官、學、研之合作,讓更多青年追求夢想實踐個人和職場上的成就。



新慈濟大學與花蓮縣府合作提升創新研發


撰文、攝影/慈濟大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