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4 | TCnews慈善新聞網

兼顧學生安全及教學品質 慈大調整上班上課時間


兼顧學生安全及教學品質 慈大調整上班上課時間


2024年4月3日上午7點58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7.2強震,根據氣象署資料顯示,截至今天上午7點2分,主震加上餘震已多達310起,但規模較大地震慢慢減少中,是相對安全的能量釋放。慈濟大學為以師生安全為優先考量,並兼顧教學品質,決議4/8日停課、正常上班;4/9日正常上班,課程可實體/線上彈性進行。



兼顧學生安全及教學品質 慈大調整上班上課時間


正值清明節連續假期,但慈濟大學大震後續校園復原及師生關懷行動持續進行。因各校區有大小不一的受損狀況,總務處自地震後即啟動巡檢及修復的工作,已退休的同仁都志願返校加入復原的行列。校長劉怡均於今日一早召開緊急震後復原會議。劉校長首先感恩全校教職同仁於強震當下的良善因應以及積極的協助,請主管也要注意自己及師生同仁身心健康的調適。何縕琪副校長也特別叮嚀請總務處務必確認建築物結構安全,進行預防性修復。



兼顧學生安全及教學品質 慈大調整上班上課時間


突然的強震讓許多學生受到驚嚇,來自東南亞的外籍生甚至未曾經歷過地震。為安定學生的身心,學校啟動災後輔導機制,由諮商中心與導師們合作進行中英雙語學生關懷輔導,諮商中心網頁也設有「安心小站」提供學生自我了解。



兼顧學生安全及教學品質 慈大調整上班上課時間


針對校園災損情況,總務處已進行蒐集並做分類整理,並依災損進行後續修繕,影響教學品質部分將優先修復。慈濟大學兩校區學生宿舍至昨晚仍有760多人留宿,除確保餐飲、住宿等安身服務外,針對宿舍受損也將陸續安排修繕。部分特殊需求學生,如賃居天王星大樓的學生也都進行特別安置。



兼顧學生安全及教學品質 慈大調整上班上課時間


慈濟大學已訂於4/20日舉辦學士後中醫學系入學考試,由於目前鐵公路修復狀況樂觀,考試日期維持不變。





慈濟大學期許師生們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主動付出參與服務,發揮志工精神。昨天下午獲知慈濟基金會「強震應變中心」在化仁國中、德興棒球場、中華國小需要人力支援,便號召學生參與,由師長帶著學生協同志工一起搭設帳棚、福慧床、關懷受災居民等,這是培育學生復原力及面對未來人生種種挑戰所需堅毅力的最佳教育。慈大人文處目前也先行設立慈大志工群組,以便慈濟基金會需要支援時,可以邀約學生志工協助。





證嚴上人開示:「人生無常,國土危脆,愛是靈丹妙藥。」,證嚴上人也懇切呼籲,「在這樣的時刻,不要怕,但要提高警覺,把心安定下來,多造福,人多福大,匯聚一股祥瑞之氣,才能化禍為祥,減輕災難,希望大家一起,用愛與善為臺灣祈福。」劉怡均校長轉達上人呼籲,並期待慈大教職員生們照顧好自己身心,以行動力、愛與關懷,和大家攜手共度這一關,也祈願大家都平安。





(資料來源:慈濟大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