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4-08 | TCnews慈善新聞網

花蓮棒球場安全無虞 準備迎接中華職棒賽事


花蓮棒球場安全無虞 準備迎接中華職棒賽事


花蓮於4月3日發生規模7.2之強烈地震後,為確保建築物安全,花蓮縣政府所屬各單位針對所轄場館進行巡檢,其中即將舉辦中華職棒賽事的花蓮縣立棒球場經檢視後無安全疑慮,各項設備亦能正常運作。


中華職棒今年預計在花蓮縣立棒球場舉辦17場例行賽,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為讓遠道而來的職棒選手有更好的使用體驗,縣府日前在徐榛蔚縣長指示下,針對選手休息區進行設備更新,如場內休息區壁掛式電扇、記者攝影區地墊、淋浴間明鏡及水龍頭、油漆粉刷、場內打擊網防護墊更新等項目均已完成,提供選手更優質的後勤支援,讓選手能專注在場上比賽,帶給花蓮鄉親更精采的比賽內容。


自102年起中職賽事重返花蓮後,花蓮球迷的熱情參與,讓每場職棒賽事成為花蓮的年度盛事。除球迷的支持,縣府在這段時間也積極投入資源為球場進行升級,例如104年建置全台首座大型LED全彩螢幕電子看板、106年中華職棒明星賽前對球場草皮及球員休息室進行整修等,而108年的棒球場友善設施改善整建計畫更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整修,該次工程的主要項目包含球場看台全面更新、新設室內牛棚、新設球場噴灌、球員休息室鋪面重設等。


日前縣府也已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報「優化全民運動與賽會環境計畫」,預計針對球場高燈照明、內野頂棚薄膜、外野大螢幕看板等項目進行更新,在縣府與中央的協助下持續完善場內設施,提供球迷更優質的觀賽空間,讓球場成為花蓮棒球發展的穩固根基。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