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2 | 警政時報

僑委會鼓勵全球傑出僑生│來臺升學及留臺就業

僑委會鼓勵全球傑出僑生│來臺升學及留臺就業
2023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阮昭雄及呂元榮副委員長與傑出僑生校友及家屬合影。(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僑生是台灣散落在世界的珍珠,僑生政策實施已逾七十年,為臺灣延攬了全球眾多的優秀華裔子弟,培育超過16萬名畢業僑生及2萬餘名海青班結業校友。

為表彰各領域畢業僑生的卓越貢獻以及成就,自2021年開始,僑委會舉辦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選拔,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年。

2023年的「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頒奬典禮」於日前舉辦,脫穎而出的18位得獎者分別為僑務貢獻類7名、企業工商類3名、社會公益類3名、學術成就類3名及文化體育類2名,其中7位得獎者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貢獻所長,相信未來將有更多優秀校友選擇留台。

僑委會鼓勵全球傑出僑生│來臺升學及留臺就業
僑委會徐佳青委員長。(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每一位傑出僑生校友都是各領域的翹楚,用自身行動擦亮了「僑生」的金字招牌,都是我們的「臺灣之光」,他們不忘留台時受到的栽培,成為重要的友台力量,在世界各地支持臺灣,為臺灣宣傳與發聲。僑委會頒發全球傑出僑生校友獎的目的,不僅是肯定得獎人專業上的成就,也是感謝傑出校友們長期以來對臺灣的支持與貢獻,也希望能藉此傳承僑生校友的成功故事,鼓勵僑界莘莘學子見賢思齊,來臺升學,成就自已的理想。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致詞表示,一直以來僑委會全力落實推動擴大鼓勵僑生來臺升學及留臺就業政策,並以2030年留用僑生人才達4萬7千人為目標,透過「培育生源」、「擴大招生」、「在學輔導」、「就業輔導」等四大工作面向,建立僑生回臺就學區域僑校聯盟、擴增優秀僑生獎學金、重點產業企業參訪及推動僑生考取技術證照,以及為應屆畢業僑生媒合就業等豐富措施,以期讓優秀僑生有更好的發揮舞臺,藉此為中華民國臺灣厚植國力。

僑委會鼓勵全球傑出僑生│來臺升學及留臺就業
2023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致詞。(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本年度頒獎典禮舉辦時共有14位傑出僑生校友專程自海外回臺參加,分別透過親自上臺或是視訊的方式發表得獎感言,感謝我國僑生政策在其求學期間的支持與幫助,鼓勵能有更多海外華裔子弟來臺升學。僑委會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優秀的僑生校友,敬業盡職在其專業領域發揮所長,讓世界看到臺灣各領域的深厚實力。更多內容https://youtu.be/YbkIsBZ2eOU

原始新聞來源 僑委會鼓勵全球傑出僑生│來臺升學及留臺就業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