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7 | 警政時報

新竹市將舉辦「圖書繪本市集」丨邀請民眾一起尋找閱讀寶藏

新竹市將舉辦「圖書繪本市集」丨邀請民眾一起尋找閱讀寶藏
新竹市圖書繪本市集參與單位大合影。(圖/記者黃溎芬拍攝)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為提升民眾的閱讀與藝文消費習慣、增進兒童閱讀力!新竹市文化局舉辦「繪讀,會讀」圖書繪本市集,今(27)日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記者會,3月2日即將在新竹公園孔廟廣場、中央商圈登場二天,活動內容相當精采,包含說故事、表演、講座、市集等體驗,歡迎大小朋友們一起來尋找閱讀寶藏,共同打造幸褔閱讀方城市。

新竹市將舉辦「圖書繪本市集」丨邀請民眾一起尋找閱讀寶藏
新竹市文化局李欣耀代理局長邀請大家一起來尋寶。(圖/記者黃溎芬拍攝)


李欣耀代理局長表示,圖書繪本市集響應文化部「享讀福爾摩沙」補助計畫,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協力,由竹市「水木書苑」主辦,邀集縣市共27家獨立書店、閱讀團體,提供閱讀與創意交流及分享平台,跨域整合在地產業、藝文工作者,結合文創、工藝、表演等元素,希望透過多元創新的實體書展、藝文市集,延伸閱讀體驗活動等「非典型書展」,讓竹市的大小朋友都能從各種閱讀體驗,認識新竹市的文化風景。

現今的閱讀模式相當多元,已不侷限於傳統的文字書籍,包括聲音、影像、劇場表演都是繪讀,文化局表示,市府團隊積極打造兒童友善的閱讀城市,除了轄內8座圖書分館各有特色外,也期盼與在地重要文化節點的實體書店有更多連結。此次「繪讀,會讀」圖書繪本市集將以繪本為核心,以多元類型的繪本,為孩子打開豐富的閱讀體驗,有提倡綠色環保的「水木書苑」、舊城區著力頗深的「想,做書店」,以及推動親子閱讀的「朗朗小書房」等27個閱讀團體、75個閱讀攤位一同共襄盛舉,邀請大小愛書人3月2日至3日來到新竹公園孔廟前廣場、中央商場,盡情徜徉於閱讀海洋中。

新竹市將舉辦「圖書繪本市集」丨邀請民眾一起尋找閱讀寶藏
繪本攤位超萌可愛,藝文志工姐姐忍不住,搶拍打卡。(圖/記者黃溎芬拍攝)


本次活動內容有森林體驗、繪本體驗、動漫體驗區、講唱表演區及市集攤位,說故事、母語共讀、大型動漫模型打卡、布袋戲、親子歌謠等超過20場小型演出、體驗活動及講座。客語故事歌舞劇場,邀請現場觀眾共演共玩,在有趣生動的故事表演和劇場遊戲中,帶領大小孩子們認識客家詞彙以及客家文化精神。數位資源體驗站數位學習資源,歡迎大小朋友現場試用,凡在體驗站及動物園分館,出示手機借閱電子書畫面,就可獲限量好禮1份。

原始新聞來源 新竹市將舉辦「圖書繪本市集」丨邀請民眾一起尋找閱讀寶藏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