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9 | 警政時報

第57屆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賽開鑼丨全國上千名高嗓雲集飆唱4天

第57屆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賽開鑼丨全國上千名高嗓雲集飆唱4天
第57屆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開鑼。(圖/記者黃溎芬攝影)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規模盛大並已邁入第57屆的天穿日客家山歌比賽,今(29)日在新竹縣竹東鎮客家戲曲公園開幕,一連四天的熱鬧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上千名的歌藝高手,卯足全力角逐各獎項,比賽將在3月3日的決賽進入最高潮。

秘書長李安妤代表楊文科縣長出席開幕,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共襄盛舉,從傳唱了近一甲子的山歌比賽中,了解客家文化和風土人情,品嚐道地客家美食及全台灣最大的客家市場,來感受客家人好客的熱情。系列活動還包括靚靚竹東迎天穿踩街遊行,客家歌舞表演、舞獅團、深井新興軒北管八音團與北管鼓吹樂等,大家輪番上陣,文化局長章宗耀、民意代表們及民眾親子老少,陸續湧入,現場歡樂氣氛強強滾,相當熱鬧。

第57屆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賽開鑼丨全國上千名高嗓雲集飆唱4天
組隊參加年度盛會的客家山歌選手們,摩拳擦掌博喝彩。(圖/記者黃溎芬攝影)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致詞表示,竹東鎮早期是林業、水泥業匯聚的大鎮,商業相當繁榮,客委會將和縣政府、竹東鎮公所共同攜手合作,期望將如此盛大規模又行之近一甲子的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傳承,打造成為世界級的文化重鎮。

第57屆竹東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比賽共有1,017位選手報名,最年長的參賽者為100歲,最年輕的為5歲。今年賽事共規劃10組,分別為合唱甲組、合唱乙組、長壽組、少年組、平板組、山歌子組、老山歌組、小調組、超級組、男女對唱組。

第57屆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賽開鑼丨全國上千名高嗓雲集飆唱4天
竹東鎮長郭遠章介紹山歌時光留聲展,邀您細細品味珍貴歷史回顧。(圖/記者黃溎芬攝影)


竹東鎮長郭遠章指出,堪稱為竹東品牌的盛會,終於在疫情後恢復盛況,2/29~3/3日活動期間,戲曲公園旁的中興河道廣場安排有系列藝文活動,包括創意手作DIY、山歌詩詞書寫吟唱、文創攤商市集等。其中的「山歌時光留聲展」更以多媒體影像呈現歷史照片,勾起大家對過去幾十年來的山歌比賽的珍貴記憶,回顧光輝歷程,讓大家感受到最傳統的山歌精髓。

原始新聞來源 第57屆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賽開鑼丨全國上千名高嗓雲集飆唱4天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