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4 | 警政時報

全國跆拳道小將匯聚新竹縣丨6日起連五天體育館龍虎爭戰

全國跆拳道小將匯聚新竹縣丨6日起連五天體育館龍虎爭戰
東京奧運跆拳道國手黃鈺仁(中間穿紅衣服)出席記者會為小將們加油打氣。(圖/記者黃溎芬攝影)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全國中等學校112學年度跆拳道錦標賽,3月6日至10日將在新竹縣體育館登場,今(4日)上午於新竹縣政府舉辦記者會,縣長楊文科、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會長林德昭,共同邀請大家來觀賽。東京奧運跆拳道國手黃鈺仁,以賽事親善大使出席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這場賽事預計有來自全國2000名各地的跆拳道好手、教練們齊聚一堂,互相交流、角逐榮譽。記者會中,新竹縣湖口高中、東泰高中跆拳道好手,率先亮相展現力與美,讓大眾先睹跆拳道運動的風采。

楊文科縣長表示,新竹縣設有跆拳道體育班的學校包含竹東國中、芎林國中、東泰高中、湖口高中,他每次看到學生的表演,不管在品勢、競技方面,都虎虎生風「連地板都震動」。期許今年在新竹縣舉辦全中錦,也能為周邊商業帶來繁榮,歡迎全國鄉親走訪新竹縣、欣賞全中錦。

全國跆拳道小將匯聚新竹縣丨6日起連五天體育館龍虎爭戰
新竹縣女將飛踢一腳,展現跆拳道力與美。(圖/片記者黃溎芬翻攝)


林德昭總會長表示,全中錦在上屆的賽事有220所國中、高中報名,此次增加到270所,代表該賽獲得更多學校的支持,非常感謝新竹縣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全國好手都能參加此盛會。

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理事長彭臺臨也指出,在2004年雅典奧運之前,沒人相信台灣可以拿到金牌,這代表一旦有決心去做,就可以拿到金牌,他勉勵選手追求卓越、不向平庸低頭,追求最佳表現。

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劉貴雄表示,全中錦為跆拳道指標性賽事,也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的前哨戰,賽事成績也可做為學生升學的依據,吸引越來越學校報名,也樂見各地好手切磋、交流。

原始新聞來源 全國跆拳道小將匯聚新竹縣丨6日起連五天體育館龍虎爭戰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